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前泼酸 嫌犯锁定一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光天化日、众目睽睽,竟有人在人流密集的候车站泼酸伤人。这一案件让市民震惊,也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目前,警方经过全力侦查,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女性。

  两名重伤者中,崔某伤势最重,脖子和左脸烧伤面积很大。崔某只有19岁,是一名入学不到1个月的大学生。这次意外,让她不能回校正常上课了。另一名重伤者唐某24岁,初
为人母,孩子才几个月大,现在,她不能照顾自己的小孩,为此很是焦急。据医生介绍,两名伤者都属于深二度化学烧伤,凭经验判断,创面应该是硫酸所致。

  昨天下午,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警和站前治安分局民警来到医院,对两名相对较重的伤者再次进行了调查问话。两名重伤者都表示,想不出怎么会遭人故意泼酸,而另外两名伤者也都表示想不明白。不过,长春市站前广场的很多重要位置都装有监控摄像头,警方经过查看,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女子。在现场,还遗留一个摔碎的浅黄色瓷杯。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

  本报呼吁目击者、知情者能站出来向警方提供线索。本报新闻热线0431-96618随时为您开通。

  相关链接

  烧伤常用急救方法

  尽快脱去着火或沸液浸渍的衣服,特别是化纤衣服,以免着火衣服或衣服上的热液继续作用,使创面加大加深。

  无论何种酸碱烧伤,均应立即用大量清洁水冲洗至少30分钟以上,一方面可冲淡和清除残留的酸碱,另一方面作为冷疗的一种方式,可减轻疼痛。注意开始用水量就应够大。头面部酸碱烧伤时,应首先注意眼,尤其是角膜有无烧伤,并优先予以冲洗。同时,将伤员迅速转送到最近的医疗单位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