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街头义演欲为患病同学筹10万手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广东省国防技工学校一学生患白血病,同学们伸出援手

  学生街头义演欲筹10万手术费

  本报讯(记者林菁)“让阳光永存”,昨日下午人民公园前,来自广东省国防技工学校、中山大学等8所院校的学生代表,在“爱心太阳”上印上了白色的手印。早上8时开始,
这群学生就开始义演,为广东省国防技工学校02届患白血病的学生陈丽婷筹集10万元的手术费用。

  学生们又唱又跳引民众驻足

  参加义演的学生大多数是广东省国防技工学校的学生,也有来自中大、广工等其他7个学校的学生代表。精彩的歌唱、街舞表演让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同时派发传单的学生就会上前给民众解释,发动民众捐款。负责发传单的学生梁银顺表示,一开始义演的时候,民众并不太相信,学生们都是互相鼓励。“我们都是互相和对方说加油才坚持下来的!”活动的发起人曾翠霞在当日活动结束后表示,有不少善心人士不但捐钱,还在写上了祝福的话语,这让他们十分感动。

  病人患病一年多已花38万多元

  据了解,曾翠霞是陈丽婷从2003年就认识的好友。她表示,陈丽婷今年只有19岁,在2005年6月21日被南方

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一年多以来的治疗费用达38万多元。为了给女儿治病其父母把房子都卖了,母亲辞掉了幼儿园的工作专心照顾女儿,下岗的父亲目前在清远开摩托拉客赚钱。“医生说手术的成功率达到了80%,只要我们能筹到10万元的手术费用,丽婷的病就有希望了!”曾翠霞说。

  陈丽婷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为她的病,曾翠霞四处借钱,目前已经欠下了3万多元的债务。“我能坚持到现在,一半的精神都来自于她,她为我付出很多,谢谢已不足以表达我对她的感谢”,陈表示:“只有恢复健康才是对她最好的报答。”

  南方医院血液科的护士表示,陈丽婷住进该院已经有一年多了,每次的治疗费用都要4万多元,而她需要进行的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要十多万元。

  本报记者刘可 见习记者 韩涛 实习生霍健斌 摄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