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人去世前留下冷冻精子 18月后妻子产下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9 南方新闻网

  丈夫逝后再为他生个孩子

  英国人迪伦去世前留下冷冻精子,18个月后妻子产下两人骨肉

  18个月前,英国人迪伦·坎贝尔-塞弗斯因患癌症不幸逝世,但妻子想为他生个孩子。利用丈夫去世前留下的冷冻精子,她如愿以偿,生下一个女儿。昨日,英国《每日电讯
报》报道了坎贝尔-塞弗斯夫妇的故事。

  丈夫终年32岁

  迪伦是英国前工党议员戴尔·坎贝尔-塞弗斯勋爵的儿子。2003年,迪伦与凯瑟琳结为夫妇,两人婚后一直没有生育。

  很不幸,迪伦的身体出现异常,经检查,发现他患了霍奇金病(一种恶性淋巴瘤)。迪伦在北约克郡哈罗盖特一家

医院接受治疗,但由于病情恶化,转往伦敦的圣巴塞洛缪医院进一步治疗。

  化疗开始后,夫妻俩意识到,体外受精已成为他们生儿育女的唯一途径。为以防万一,医院冷冻了迪伦的精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迪伦的弟弟马库斯先后两次为他捐献骨髓,但由于病情严重,迪伦去年死于圣巴塞洛缪医院,终年32岁。

  凯瑟琳告诉家人和医疗专家,她希望继续接受体外受精,生下属于两人的孩子。

  名字是父亲取好的

  经过不断尝试,凯瑟琳终于成功受孕。本月9日,她生下一个8磅8盎司(约3.8千克)重的女儿,取名劳里·奥斯克。

  怀抱女儿,凯瑟琳感到非常幸福。她说:“劳里是迪伦取的名字……我们一直想要个孩子。我知道,如果迪伦还活着,他会多么骄傲。”凯瑟琳说,女儿的深色头发非常像迪伦。

  根据英国去年通过的法案,尽管迪伦已经逝世,但他的名字依然可以出现在劳里的出生证明上,这样的情况在英国并不多见。

  “对现代科技的礼赞”

  凯瑟琳感谢家人的支持和各方的帮助:“对我们来说,拥有一个家庭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我们相爱、结婚的一部分。在迪伦身体出现异样之前,我们就认同这一点。”

  坎贝尔-塞弗斯勋爵说孙女的出生是“对现代科技的礼赞”。勋爵说,他和妻子都“乐坏了”。

  坎贝尔-塞弗斯勋爵说,通常人们采用体外受精是因为他们很难自然生育下一代,但对已经去世的儿子而言,却有不同的意义。他说:“小孩非常可爱,只可惜迪伦不在这里。”

  新华社陈立希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