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区藉”不同,废电池吃回收站“闭门羹”为50公斤废电池找“家”遭拒,热心读者环保积极性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53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覃柳洁

  吴先生所在的公司收集了50公斤的废电池,想就近送到专门的回收站,不料对方却以该公司不在其管理辖区为由拒绝接收。昨天上午,吴先生向晨报热线讲述了这件窝心事。

  吴先生供职的公司平时要做大量的电子产品测试,经常会产生一些废旧电池。半年
前,他有意识地让员工把废电池收集起来,存放在固定的箱子里,以杜绝乱扔废电池影响环境。日积月累,这些电池已装了满满一大箱,重量超过50公斤。吴先生曾想把这些废电池送到超市里的废电池回收箱,可由于数量太多,超市工作人员建议他送到专门的废电池回收站。为此,吴先生特意上网查询到一份《上海废电池回收处清单》。

  昨天上午,吴先生拨通了离公司最近的闵行区七宝镇的回收处电话。但让他意外的是,对方拒绝他上门送废电池的要求,并声明该回收处只收闵行区的废电池,其它区的不收,而吴先生的公司不在闵行区。

  吴先生说,公司虽在松江区九亭,但离七宝镇只有五六分钟的驾程,他在电话中强调自己可以开车将废电池送到七宝镇的回收处,可对方不理会就挂断电话。

  “我纯粹是抱着爱护环境的心理处理这件事的,没想到会遇到这种打击。”吴先生表示,由于没有松江区回收处的联系方法,目前他对如何处置这些废电池无所适从。但在查询回收处的过程中,他了解到不少网友对如何送废电池回收的信息需求很高,觉得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在不断增强,不希望因为投送废电池难而打击了大家的积极性。

  通过网上查询,吴先生了解到不少地方通过废旧电池换新电池或其它奖品的活动,鼓励更多市民增强环保意识。而他也已联系到本市一家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对方称可有偿回收废旧电池,价格为每吨6000元。由于不知道该公司回收废旧电池的用途,担心废电池处理不当会造成更多污染,吴先生还是打算能通过正常渠道将废电池无偿送到有关部门。

  记者根据吴先生提供的七宝镇废电池回收处的电话想进行核实,至记者截稿时,这个电话始终处于传真机的接收状态。记者随机拨打了其它4个区的废电池回收处电话也都无人应答。同样是屡屡吃“闭门羹”的吴先生说:“也许是周六没人上班,但回收废电池对保护环境是大事,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