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华社专稿称广州在售楼盘八成以上变相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楼价“羞答答”地降

  据新华社报道入秋之后,广州楼市似乎也渐渐开始变天。开发商以往越提价越卖得好的好日子开始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定价的小心翼翼与储客期的延长再延长。经历了国庆黄金周的销售高潮后,开发商们如今能否再卖出天价楼盘?在这个微妙的博弈时刻,或许首先出现节后综合征的,是那些规模较小、实力有限、资金较少的成长型开发商。当他们
集体站在了擂台上,开始有部分人思索起“得民心者得天下”的道理。

  降价或变相降价促销成主流

  “金九月”以及“十一”黄金周的楼市平淡成交,让发展商推货意愿显得更为迫切。有地产中介机构研究结果显示,近期广州市在售楼盘中,有八成以上都采取了各种变相降价的促销措施。然而,多数开发集团却对降价说法予以否认,称不会改变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价格也不会作出调整,但存在小范围促销可能。

  目前,国庆黄金周的成交情况仍然不明朗。尽管成交量尚无从统计,但与买家意愿相违背的是,“黄金周”期间房价再次出现攀升。由于多数开发商认为国庆前后是销售的黄金时期,夏天积压的购买力会在这个时期释放。因此,价格的上浮表示发展商还对市场抱有幻想。

  尽管如此,降价或者变相降价促销已经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流。

  大型地产集团不愿轻言降价

  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国庆黄金周的滞销可能会给不少发展商带来较大压力,特别是一些货量大的集团式开发企业。因此,如果有大集团带头降价,不排除发生房价适当下调的可能。

  对此,恒大地产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集团销售未受到市场变化的影响,因此,也不会改变总体营销策略,价格也不会重新调整。不过小的促销方式仍会根据最新情况发生变动。

  无独有偶,在广州市场上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大型地产集团均不愿意轻言降价。但是,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从9月底开始,已经有集团式发展商通过各种变相方式降价促销。例如某地产集团下属位于天河区两个大盘,便以低于早期价格近千元的优惠推出尾货。而位于珠江新城某豪宅公寓,单价也从18000元/平方米下调到14000元/平方米。

  另外,最新出台的广州市9月份商品房统计信息显示,“黄金九月”,广州房价不升反降,平均每平方米下降406元。种种迹象显示,广州楼市下降的大幕已经开启。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