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抢开始盯上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公布10月上半月治安播报。统计显示,这半月抢夺、盗窃汽车、扒窃仍然多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以上警情予以重视,积极做好各项防范。

  “摩抢”开始盯上男性

  10月上半月,“摩抢”分子的胆子大了起来,以前多抢单身女性,现在单身行路的
男性也敢袭击了。据统计,上半月,1/3的摩抢案件受害者为单独行走或骑车男子,目标为其手中的夹包、自行车车篓里的公文包。10月5日21时许,高某在栖霞区水吉路附近,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一只黑色夹包,损失600余元。“摩抢”以上午6至11时为多发时段,城区发案多于郊区。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鼓楼区、下关区发案占总数的52.1%。栖霞区、浦口区以及沿江开发区发案占总数的31.3%。

  几条公交线扒手比较多

  10月上半月,扒窃案件发案与前半月相比略有上升。公交2路、6路、10路、25路等线路相对多发;中央门南站地区站台、南京火车站10路站台、新街口东站站台、山西路100路站台等发案也相对较多。上午9至10时、下午5至7时,是扒手们闹得最欢的时候。10月3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下关区红山公园35路公交站台扒窃薛某裤子右侧口袋内的手机时,被反扒民警当场抓获。

  高档私家车最容易被盗

  10月上半月,盗窃汽车案件与前半月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偷汽车的人与小偷小摸的扒手们相比,其手段要高明得多,他们往往有价值数十万的轿车电子锁解码装置。但是,他们也没有嚣张到大庭广众之下就去使用的地步,多数情况下,他们选择在夜间和凌晨人少的时候“干活”。而且,他们的胃口很大,专偷高档车。

  10月9日11时许,李某和爱人到某医院门诊部看病,将一辆蓝鸟汽车停放在该医院门诊停车场内,后发现汽车被盗。栖霞、浦口两区地处郊区,所以此类案件挺多,鼓楼区发案也占了相当比例。

  (宁公宣罗双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