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人街头摁住女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刘红见习记者魏艳丽)“抢钱了,快抓贼!”今天上午10时许,80岁的隋大爷在无棣二路某银行门口,被两名女抢匪抢走了刚取出的1000多元现金,惊慌失措的隋大爷赶紧喊人抓贼。5分钟之后,在附近市民的合力追赶下,其中一名女抢匪在无棣四路路口被抓获,另一名女抢匪则趁机逃走。目前,热河路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一老汉在街头数钱时被两女子抢了,很多路人合力把其中一人抓住了!”今天上
午10时许,一名老汉刚刚从银行取完钱出来,在银行门口数钱时,两名40岁左右的女子瞅准时机冲上前去,一把将老汉手中的钱抢走了,接着就沿着无棣二路向北逃窜。

  “抢劫了!”老汉踉踉跄跄地边喊边追赶,由于体力不支,老汉很快就气喘吁吁了,根本就追不上腿脚利索的两名女子。

  其中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跑了大约30米后,迅速拐进居民楼,向无棣三路方向逃窜。听到老汉的呼喊后,许多路人都加入了追赶的行列,火速朝着该女子逃跑的方向追去。

  “快站住!”众人边追赶边喊,可是黑衣女子仍然拼命往前跑,但速度却越来越慢,当该女子穿过无棣三路向无棣四路方向逃窜时,眼看着追赶的队伍越来越近,女子一下把手中的1000多元钱抛向空中,企图趁乱逃跑。

  看到黑衣女子抛撒钱后,众人并不为所动,俯身捡起撒在地上钱的人,赶紧将钱还给了随后赶来的老大爷,另一些人继续追赶,该女子也体力渐渐不支,其中一名市民迅速向前将其一把摁住,接着另外两名男子一起扭住女抢匪的胳膊,20多名路人将其堵在了楼梯的墙角处。另一名女子则趁机朝反方向逃跑了。

  老汉的儿子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今年80岁,以前都是自己出来取钱,没想到今天遇上了抢匪。据悉,目前热河路派出所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警方也提醒老年市民,到银行取钱时最好有亲人陪同,避免出现意外。(请刘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