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尾观赏鱼成谁盘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周辉刘鑫)今天上午,李沧大村河一个池子里约千条观赏鱼“浮上”水面,随后被人捞走。今天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大量红鲤鱼死亡的原因可能是施工换水时“缺氧”所致。

  “大村河河面上漂浮着许多死鱼!”今天上午8时许,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目击者曹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正在捞漂在河面上的死鱼,而有些没死的观赏鱼也被
人捞走了。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了李沧大村河,发现仍有不少市民在河边捞观赏鱼。“前天观赏鱼就有死亡的!”在附近做生意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在河边散步时,就发现这里的观赏鱼有死亡的,他用鱼兜把观赏鱼捞上岸,发现观赏鱼身体腐烂,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你们来晚了!刚才很多死鱼都被人捞走了。”在现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刚才很多人拿着自制的工具捞死鱼。负责维护河道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不少观赏鱼被人捞走后直接卖到了饭店。

  为了探清死鱼的去向,记者在市民杜先生的带领下,来到附近一家饭店门口,发现只有二三两重的红鲤鱼已经被饭店的人清理干净,正准备拿来做菜。这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鱼是有人刚才从大村河捞上来的,他是从对方那里“收购”来的。据店老板介绍,其他饭店也“收购”了不少市民捞上的观赏鱼。

  红鲤死亡可能是

  “

  缺氧”

  10月21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李沧环保部门和城建部门,有关人员联合调查后告诉记者,前两天河段因局部需要做防渗处理,工作人员把一部分水抽了出来,观赏鱼可能因为抽水后缺氧而导致死亡。记者从大村河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放入河中的观赏鱼叫红鲤鱼,整个大村河一共放了约5000条红鲤鱼,是分5个池子放入的,而出现死亡的池子里有1000多条。本报记者周辉刘鑫(请曹女士来本报领取线索费60元)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