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外打来求救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1日讯(通讯员王鹏宫晓戬)10月20日上午,受驻京某科学研究院领导的委托,该院宣传部长带着刚刚伤愈出院的专家王孝荣专程来到驻守在青岛的海军某部队,用一面“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锦旗,感谢全体官兵救助受伤专家,保护重要科研数据的行为。王孝荣流着激动的泪水说:“是人民海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据了解,10月3日,该科学研究院专家王孝荣与同事杜延平,在结束了对某科研成果
的鉴定后,带着存有重要科研数据的笔记本电脑由青岛返回北京。下午4时30分左右,当车行至济青高速公路南村路口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在瞬间夺去了杜延平的生命。王孝荣在拼尽最后一分力气向所在单位领导电话报告了这一事故后,也随即陷入了昏迷。

  该院领导情急之下,拨通了曾有过一次科研合作的海军某部队的值班电话。该部队大队长孔劲松听完对方急促的介绍后,当即向该部队政委毕静峰通报了这一紧急情况。重要科研数据安全不容忽视,毕政委迅速与事发地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并火速驱车赶往现场。在济青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毕政委调阅录像排除了电脑被围观者拿走的可能性,对专门存放车祸现场物品的库房进行了仔细查找,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中发现了那个笔记本电脑包。

  在确认笔记本电脑完好无损、数据无丢失后,毕政委拨通了该科学研究院有关领导的电话。而此时,距该院打来求助电话的间隔还没有超过一个小时。

  也几乎在同一时间里,孔劲松大队长带领官兵赶到即墨市人民医院,垫付了一万元医药费,对受伤专家全力展开抢救。在长达48个小时的抢救过程中,孔劲松大队长始终守护在重症监护病房外,硬是两天两夜没合眼,直至王孝荣脱离生命危险才返回家中。

  据悉,这个大队今年初刚刚涌现出四入冰河救出三名落水群众的一等功臣张荣涛,这次官兵们又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不仅妥善地救治了伤员,同时又保护了重要科研数据。他们的上级党委已作出决定:将号召部队全体官兵向他们学习,并给予表彰。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