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自订小区养狗六条禁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0 东方早报

  “遛狗时间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不与他人争电梯;宠物上下电梯时小犬抱在手上,大犬绳索拉紧……”昨天下午,由上海市文明办、卢湾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文明养宠,做负责任的伴侣动物主人”宣传展示活动在卢湾区打浦桥街道大同又一城举行,活动现场张贴的一张“文明养宠公约”上签满了小区养宠居民的姓名。据了解,这是卢湾区、也是全上海第一份由小区居民自发倡议和制订的“文明养宠公约”。

  大同居委会社工委主任陈翰章告诉早报记者,在大同小区1032户居民家庭中,有60多户家庭养有宠物犬,随之引发的邻里矛盾也呈逐年上升趋势。根据卢湾区犬类管理办公室所作的调查,今年上海市“夏令热线”中市民投诉率最高的就是“犬类扰民”,占到投诉总量的18.4%;去年在卢湾居民眼中的陋习排行榜上,“宠物扰人”也排到了第三位。

  卢湾区文明办主任蒋锡明表示,今年年底前,卢湾将在每个街道挑选一两个小区进行试点,将文明养宠公约补充到新修订的小区居民公约中,争取用明年一年时间完成全区73个小区居委会的居民公约修订工作,让文明养宠成为卢湾居民的自觉行动。

  

居民自订小区养狗六条禁令[图]

  居民抱着宠物在“文明养宠公约”上签名

  链接

  六条公约

  1遛狗时间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不与他人争电梯

  2宠物上下电梯时小犬抱在手上,大犬绳索拉紧,由货梯上下

  3遛犬时必须用绳索牵引约束爱犬,避免伤人

  4宠物粪便必须自行清理,不准乱扔乱抛,影响卫生

  5病犬求医不随意外出遛狗,以免互相传染

  6每年定期进行疫苗注射,以防狂犬病的发生

早报记者 俞凯 编辑 赵小东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