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天生缺少血红细胞 母亲为其输血维生达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2 国际在线

  少女天生缺血 母亲为其输血维生16年

  一次次输血给女儿,母亲身体虚弱;28中师生前天捐爱心款6000元

  天生就缺少血红细胞,28中学高一新生李弦芮靠输血和药物维持生命。

  母亲也一次次挽起袖子,把血输到女儿身体里,母亲很快身体虚弱。

  “这不是长久之计,还必须进行手术。”校长得知情况后发起募捐,师生昨天一共捐赠了6000多元爱心款。

  母亲输血救治女儿

  李弦芮今年16岁,出生4个月时,就被查出患纯红细胞再生性障碍贫血疾病,她的血色素十分低。医生当时称,这种罕见的血液病只能靠输血和药物维持生命。

  医治费用不断上涨。几年前每月一次600多元的输血费,现在已涨至800多元。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越发难以承担。

  母亲杨义芳毅然挽起自己的衣袖,一次次输血给女儿。母亲也开始变得虚弱,医生告诫她应注意身体,母亲只好继续花钱买血输给女儿。随后,父亲工作的工厂破产,一家人靠父亲买断工龄所发的费用艰难支撑着。

  骨髓移植需30万元

  医学一天天进步,李弦芮的父母最近得知,通过骨髓移植可以根治女儿的病。但30多万元的费用,令这个家庭几乎失去梦想。

  李弦芮的老师得知后,向学校汇报,校长马上决定号召师生捐款。“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校园,我们都等着你康复归来。”大家在装着爱心款的信封上写下祝福。

  昨天上午,募集到6000多元现金。沙区团委领导也亲自捐款。李弦芮的母亲杨义芳激动得泣不成声,连说“谢谢大家”。(记者 戴宇)

  来源:华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