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人围攻北京地铁工地 敲诈团伙首犯判刑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法制晚报报道恶势力团伙平时以吃饭扎破嘴为名大肆敲诈,甚至因为被抢行就纠集了60多人围攻并敲诈北京地铁五号线工地施工方。昨天记者获悉,今年北京丰台首例涉恶案件的团伙成员领刑。丰台法院以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主犯刘彬有期徒刑18年,其他同伙被分别判处8年到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工地工人李悦(化名)描述了当时的情形。他说,2005年7月24日下午,他和两个人
去另一个工地拉钢筋,走到刘家窑桥下通过十字路口时,他们推的车挡了一下过路的一辆汽车,双方对骂了起来。李悦称,这时就从车里下来了三四个人,有两个人从车的后备厢里拿出了镐把,还有一个人打电话叫人,这时双方就打起来了。李悦他们几个人边打边退回了工地,赶紧让人把工地大门关上。

  经查,案发当天,一汽车与刘家窑地铁五号线工地民工推的钢筋车因抢行双方发生口角,导致互殴。刘彬以其兄弟被打为由,纠集60余人先围攻工地,寻衅滋事,后又以其手下4人被打看病需要费用为由,敲诈在该工地施工的河南豫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人民币4.5万元。

  据一位知情人在公安机关讲,刘彬在北京没有工作,靠帮人摆场子、要账、敲诈别人钱生活。团伙其他犯罪事实有:2004年10月刘彬伙同他人在丰台区石榴园南里畅心园餐厅,以吃饭被扎破嘴为由,敲诈郑某7000元;2005年5月刘彬伙同他人在丰台区石榴园南里畅心园餐厅,以吃饭时吃出脏东西为由,敲诈郑某1000元;2005年5月刘彬等人在丰台区东铁匠营一家常菜馆,谎称吃出玻璃碴子,敲诈果某、李某3000元;2005年6月刘彬等人在丰台区东铁匠营一家常菜馆,寻衅滋事,并随意殴打他人,将果某打伤;2005年6月刘彬等人在丰台区石榴园北里老街坊饭馆门口,因琐事将杨某打成重伤;2005年7月刘彬等人在丰台区东铁匠营一康体俱乐部,寻衅滋事,随意对被害人王某、张某进行殴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