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岁小伙10分钟吃下20个红豆烧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100克一个的红豆烧饼,10分钟内你可以吃下几个?昨日下午,一群“饮食男女”聚集在广州中山五路的动漫星城内,角逐广州首届“太郎烧大胃王”。一位22岁的小伙子10分钟内吃下20个烧饼,成为当之无愧的“吃饼大王”。今天,竞吃比赛将继续进行,34名在昨日胜出的“大胃王”将角逐“串烧大王”和头奖5000元的奖金。

  昨日下午1时多,公园前地铁站的动漫星城早已人山人海,“大胃王”的名号吸引了
上百市民前来一睹究竟。台下,一群“饥肠辘辘”的参赛选手已经穿上大会派发的黑衣,正在轮候上台一展“食林绝技”。

  据介绍,本次“大胃王”比赛共有64人分八组比赛,赛制规定10分钟内参赛者在不离开现场、无浪费、无他人帮助的情况下吃得多的为优胜。“大胃王”比赛分两场进行,昨天进行的是吃烧饼,今天将换成吃串烧。

  八位选手一字排开,工作人员鱼贯而出,端上一盘盘热辣喷香的红豆烧饼。虽然美味在前,但10分钟内吃完20个烧饼不是一件易事。

  参赛者王可君向大家证明,吃得快更要吃得巧,才能称得上“大胃王”。身材健壮的王可君今年22岁,是地铁公司的一名员工。他的吃相既不狼狈也不慌张,一口半个,和着清水细吞慢嚼。刚开始谁也没留意的王可君,在9分钟后终于引来现场观众的欢呼,当时他的盘里只剩下2个烧饼了。在最后30秒,王可君吞下第20个烧饼顺利夺冠。

  “为了比赛,今天我早餐、午饭都没吃”,王可君笑着说。曾经在酒店一次吃下12碗饭的王可君谈起吃饼技巧还颇有心得,“十分钟吃20个饼,那我就30秒吃一个,有规律才能吃得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