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价降三成水果价平稳蚊子叫嗡嗡秋装少人买少见“暖秋”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虽说早已入秋,但秋凉迟迟未到,许多市民还有闷热难当的感觉,稍稍运动还会满头大汗。这少见的暖秋现象也正影响着锡城的消费市场,有喜有忧。

  这些天“马大嫂”们会发现,菜市场上蔬菜供应充足,菜价直线下降。孙阿姨说,最近叶菜的价钿相当便宜,青菜只要四五毛钱一公斤。茭白、芹菜、白菜的价格也蛮低的。孙阿姨的话得到了朝阳蔬菜市场王汉如经理的证实。他告诉记者,温暖的天气适合蔬菜的生
长,本地叶菜长势较好,像小青菜生长期不过20天左右,大量蔬菜提前上市。同时,外地菜的菜源地最近一段比较顺利,没有遭遇什么灾害天气,数量充足,质量优良。每天锡城的外地菜上市量达到800吨,地产叶菜可达250吨,品种有50多个。蔬菜数量一充沛,价格自然下跌,菜价同比下降30%。

  不光是蔬菜,水果、部分水产品等量足价跌,销售看好,让菜篮子明显减轻。水果市场上秋梨、苹果、西瓜、桔子等水果价格平稳,销量上升。在一家水果店里,记者看到购买水果的顾客络绎不绝,当令水果卖相诱人,价格也不过四五元一公斤。店里的老板说,买水果的人蛮多,都挑水分足的买,每天西瓜都要卖出几百公斤。据农林部门介绍,暖秋天气也使稻米的长势要比去年好得多,估计新米要提前上市。

  不过,暖秋也让人们生活的另一部分受到影响。昨天,记者在锡城几个大商场逛逛,发现秋装启动很缓慢。原本在这个季节里热卖的毛衣、风衣销售比较冷,许多时髦女郎都是来“打打样”,并不掏钱包。一名商场经理说,8月底秋装就陆续上柜了,到国庆节已全是一片秋装了,没料到天气还会这么热,夏装早已落市,秋装没人买,夏装没得卖,玩了个“青黄不接”!。让人们烦恼的还有嗡嗡的蚊子居然还在猖狂。市民胡女士点着手臂上的蚊虫块,一脸抱怨:家里液体蚊香用光了,想到明年再买。可蚊子一再来骚扰,让人熬不过。据了解,受温暖气候的影响,稻田、蔬菜田的虫害明显增加,菜田里的蚜虫、白粉虱繁殖也有加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