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围观调解纠纷 “手雷”从天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1 云南日报

  记者了解到,这起爆炸案的起因是两户人家发生了纠纷。当晚,村民小组长召集两家人调解,其间,现场围着许多看热闹的村民。调解过程中,事主之一的一个儿子,突然从人群外投来了一类似手雷的爆炸物,一声爆炸后,围观村民被炸伤。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逃逸,听到爆炸声后,许多村民迅速赶来,发现多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有1名特别严重的伤员,没多久就死了。

  事发当晚,红河州公安局副局长刘松华带着人从蒙自连夜赶往现场。

  记者从黄茅岭派出所了解到,因为要在偏僻山区追捕嫌疑人,民警还带了警犬。

  第二天凌晨5点多,黄茅岭卫生院接到第一批两名伤员,到上午8点多,又来了4名伤员。其中5名伤员经过初步处理后被送往元阳县民族医院,留下的1名伤员是因为家中无人照看而无法到元阳县去,但伤员的伤势并不重。接到伤员后,黄茅岭卫生院就由院长王有亮带领一名工作人员迅速赶到苗寨村,村子里还有两名乡村医生可以协助工作。下午5点,记者从元阳县民族医院得知,5名伤员受伤的部位各不相同,医生正在给最后1名伤员进行手术。经过抢救,所有伤员都没有生命危险。接到通知后,县民族医院也迅速组成了由1名副院长带队的9人抢救小组赶往现场。

  记者还从元阳县委宣传部得知,元阳县委接报后,就迅速组织工作组连夜赶往现场,工作组人员包括卫生、公安、民政相关部门等。

  任锐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