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1岁女子去美容院做除皱手术成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24 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10月22日电 据《华商晨报》报道,51岁的郎彩云,怀揣着让自己变得更美的梦想,去李琳美容院做除皱手术,可术后她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4个月后的10月20日,郎彩云仍处在昏迷中,医护人员称,醒来的可能性不大。

  为求美丽 做除皱后昏睡不醒

  10月20日,记者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郎彩云时,病床上的她仍在昏迷中,家人大声喊她的名字时,她的眼睛会稍微动一下。

  郎彩云的弟弟告诉记者,郎彩云今年51岁,哈尔滨人,不久前来沈阳看朋友。经朋友介绍,到李琳美容院去做除皱手术,手术费5000元。

  6月20日半夜,他突然接到来自沈阳的电话,说姐姐郎彩云做美容手术时昏迷了。当次日他赶到沈阳时,郎彩云仍在抢救中。“眼睛半睁半闭,怎么喊她都没反应!出事时,美容手术已经开始做了,耳朵后头有切口,缝了5针!”

  沈阳军区总

医院的急诊病例上显示,郎彩云被送到医院时,呼吸停止10分钟,初步诊断为过敏性休克。

  7月24日,郎彩云被转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时沈阳军区总医院的诊断为过敏性休克,缺氧性脑病,肺内感染。

  据医护人员讲,郎彩云醒来的可能性不大。

  索赔无望 美容院已人去楼空

  据郎彩云的弟弟讲,郎彩云出事后,当时给她做手术的李琳美容院院长李琳承诺“就算卖房子也要把她治好”,并支付了8万多治疗费。“可10月13号再给她打电话时,她的手机就关了,美容院也不见了!”

  10月20日晚,记者前往位于沈河区南顺城路附近的李琳美容院时,并没看到美容院的牌子,玻璃门锁着。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屋里空荡荡的。

  郎彩云出事后,当时在场的麻醉师写了一份情况说明:“了解患者情况后,决定采用‘局麻为主,睡眠为辅,补充镇痛’的麻醉方法……9时20分,麻醉开始……9时30分,术者开始切皮,这时我发现患者情况异常,呼吸弱,血压测不到……”

  知情者称 出事的不止她一个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李琳看起来50岁左右,已开了多年美容院。在郎彩云之前,已经有好几个在这里做美容没做好的人找过李琳,并多次闹到派出所,“有嘴歪的,有眼睛往下耷拉的,还有隆出4个胸的!”

  10月20日,当地警方向记者证实,确实曾有人在李琳美容院做美容后觉得做得不好闹到派出所的,而且不止一人。目前,他们正在寻找李琳,“如果她的美容院没有资质,就涉嫌危害公共卫生,要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郎彩云的家属已经报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