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哄人“中校” 出钱就能“专升本”,骗了16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42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王纲 通讯员荆闻)自称空军某部中校军官,逢人就说能搞到武汉某名牌大学普通全日制“专升本”名额,由此骗得了167万元。荆州人聂斌骗了十余名学生后,长期居无定所,躲避警方追捕,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今年4月18日上午,荆州人杨杰向荆州警方报案:去年3月至8月间,自称空军中校的聂斌找到他,称能获得武汉某大学普通全日制“专升本”名额,“只要肯出钱,分数再差都
能读本科”。信以为真的杨杰组织了十余名荆州学生,并向聂交了报名费和入学费167万元。聂斌拿到钱后,一直推说“入学的事还要等等”,然后就失踪了。

  荆州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获悉荆州人聂斌,35岁,无固定职业。

  今年6月12日,民警了解到,聂斌躲在武汉,并打着有某高校“内部指标”的幌子,招收学生。警方决定对其实施追抓。但狡猾的聂斌长期来往于武汉与荆州之间,很少归家。

  6月25日,警方发现聂斌潜回荆州,并在荆州某茶楼约见一学生家长。民警当即赶至将其抓获。近日,聂斌已被批捕,当地检察院将以诈骗罪对他进行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