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脱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王艳辉报道

  “医生,我一直用生发产品来治脱发,可两年多了怎么没效果啊?”“我儿子才20多岁就开始脱发了,该怎么办啊?”……昨天下午,近200名对脱发防治有兴趣的忠实读者把上海医学会小礼堂挤满了,由本报健康周刊参与主办的脱发健康讲座在此开讲。面对听众们急切的提问,主讲的上海华山医院皮肤科杨勤萍教授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女士减肥须防脱发

  35岁的人力资源部白领孙小姐一直感到困惑的是,自己以前从未有过脱发症状,为何最近发现头发一缕缕往下掉呢。经过杨教授仔细询问,得知孙小姐最近一两年一直在通过节食进行减肥,每天除了吃点水果和蔬菜外,主食基本不问津。体重是降了下来,体质却受到了伤害。

  杨教授指出,头发的生长离不开营养的补充,其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酸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要素,如果过度节食,就会造成这些物质的摄取不足以致营养缺乏,容易引起脱发。一般来说,每天要保证摄取半斤左右的碳水化合物,还要多喝一些牛奶。除此之外,铜、铁、锌也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但要均衡吸收,过多或不足都会引起脱发。

  服药治脱发要有耐心

  男性脱发俗称谢顶,发病率较高,与雄性激素有关,男性通常在20至30岁发病,随年龄增大而加重。由于社会竞争压力的增加,以及沉湎于游戏等一些生活方式的形成,男性出现脱发的年龄越来越年轻,脱发也成为一个越来越困扰相当比例成年男性外观与心理的问题。尽管习惯上很多人并不把这个随着年龄出现的形象问题当作是一种疾病,但是在医生的眼里,男性脱发就是一种疾病。如果想改善脱发的现状,患者只有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去接受正规治疗,但专家提醒说,服药治脱发见效慢,因此患者需有耐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