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被同学强行脱光衣服拍裸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25 新文化报

  9月14日,刚迈入长春某大学校门的小丽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室友小欣和隔壁寝室的小华、小蕾逼迫她脱光上衣,用手机把赤裸上身的小丽拍了下来!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小丽仍然不能从噩梦中走出来,如今在家中静养的她,还经常从睡梦中惊醒。

  回忆让女孩眼睛里充满恐惧

  昨日,记者来到小丽家中。一提起当天的事儿,她就不停地哭。家人说,小丽睡眠非常不好,经常在睡梦中大喊一声后惊醒,白天却不是睡觉就是发呆。

  提起那个夜晚,小丽的身体向后退缩,眼睛里充满了恐惧。小丽说,9月14日21时许,她回到寝室,此时隔壁寝室的小华和小蕾都在。小丽准备出去洗漱,被小华、小蕾和自己寝室的小欣叫住了。“当时她们3个说要给我照相,就是拍裸照,我没答应,跑了出去。”

  小丽说,一直等到22时50分许,她以为3人散了,就回到寝室。可回去后发现,3人还在等着她。小丽非常害怕,就躲在室友的床上。此时,小华3人来到床边,试图扒小丽的衣服,但床上还有别人,用不上力气,她们停了手。

  于是,小丽回到了自己的床上。可是,“小华、小蕾、小欣上来就把我按在床上,然后把我的衣服掀到了脖子……”回忆让小丽浑身一激灵。

  赤裸上身的小丽躺在床上开始哭,小华3人一边按住小丽,一边用手机拍照。小华看看照片,说没拍好,让小欣和小蕾继续按住小丽,再次进行拍摄。此时,寝室的其他同学都没吭声。

  11个女生看了她的照片

  小丽回忆,她的上身裸照被拍后,小华又叫隔壁寝室4个女生及自己寝室一共11个女生看了照片。小丽非常生气,小华见状,匆忙说手机没电了就关了机。

  小丽立即给母亲打电话诉苦。“我接到小丽的电话,就让她把电话交给小华。小华说是闹着玩的,我叫她把小丽的照片删掉。”小丽的母亲说。

  第二天,小丽母亲来到学校。小华向小丽的母亲承认了错误,说把照片删除了。可小丽最担心的还是小华把照片传出去。出事后,她精神委靡不振,再也不敢回到寝室,也不敢去上课,母亲一直带着她在旅店里住。10月11日,母亲发现小丽病情严重,就把她送到了长春市心理

医院

  事发后,小丽所在的大学报警,小华等3名同学的家长来学校处理此事。小丽住院第3天,双方家长在调解书上签字。由于小华等3人拍摄小丽上身裸照,给小丽造成了惊吓,3人共同赔偿小丽住院费及各种费用1万元。

  可是,据介绍,小丽的病情并没有起色,17日,已花去1万多元住院费的小丽出院。小丽拒绝回到学校,母亲决定带她回家静养。

  其实她们还是老乡

  原来,未上大学前,小丽和小华等人同在白城一个中学,当时,小欣、小华、小蕾是住校生,小丽不住校,4人虽认识,但没有交往。到大学后,由于小丽和这3个女孩的生活习惯不同,很少与3人交往,这引起几人间的摩擦,并最终导致事件发生。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小华和小蕾,但二人拒绝说起当天的事情。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丽的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表示,此事是同学间开的玩笑。至于对小华3人的处理,小丽家人提出应该追究她们的责任。李老师说,按学校的规定,需接到警方的处理结果学校才能作出相应处理,李老师还没接到警方的处理结果。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文中学生均为化名)

  专家支招 如何抚平她的创伤

  如此“玩笑”给小丽心灵上带来了很大伤害,如何才能抚平孩子的心灵创伤呢?长春市心理医院首席专家、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郑晓华说,小丽目前是一种反应性精神障碍,同学拍照行为与小丽认同的道德发生冲突,造成小丽的心因性反应。

  现在,不但小丽本人要坚持服药,最重要的是,要给小丽营造一个环境,就是拍摄照片的人及学校给小丽一个保证,当时拍摄的照片肯定不会流传出去,从根本上解决她的心因性问题。其次,就是亲戚朋友要接纳小丽,认同她,给她一个宽松的环境。家人可以适当引导小丽参加娱乐活动,分散情绪,但不要安排剧烈的活动,也不能强制小丽出去玩。

  同时,学校和同学要建立起社会支持体系,让小丽找回归属感和价值感。郑晓华提醒,如果小丽回到学校,同学不要议论此事,周围人也不要给她更多刺激。(本报记者 苗颖 郝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