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子女表孝心夫妻示恩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21日讯今日,本报向社会发出了关爱老年人,邀99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的征集信息。消息刊出后,报名电话便响个不停,许多子女为了表达对老人的孝敬之心,纷纷报名;同时夫妻之间也把参加此次活动当成是送给对方的礼物。不到一上午的时间,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的名额就已经爆满。

  今日,由生活报和金晚霞联合主办的“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的消息发出后,从6时开始,就有读者打进电话,往往是这边电话刚刚放下,那边的电话又会响起,截至18时,记者接到的报名电话已经超过了300个。

  哈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在电话中说:“我想给83岁的姥姥和63岁的爸爸报名。爸爸和姥姥一辈子辛辛苦苦地照顾着这个家,才有了我们今日的成就。父母为了子女的幸福,甘愿默默地付出一切,该是子女回报老人的时候了!”

  记者从报名名单中统计发现,其中子女为父母报名的约占了四分之一。

  在本次报名中,丈夫为妻子或妻子为丈夫报名的占了多数。61岁的姚莉女士打进电话说:“我丈夫平时最喜欢参加社会活动,我想把参加这个活动当成是送给他的节日礼物,给他一个惊喜。”

  64岁的关国祥老人说,看了《生活报》邀请99位老人共度重阳的信息后,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可以帮助老年人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同时这次活动也为老年人创造了一个交友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来关爱老年人,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落实到了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