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误会 好司机只帮忙不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22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赵丽娜)20日,本报B09版报道了《大巴撞中巴伤了七个娃》一文后,立即牵动了众多好心读者的心。不过可以告诉大家,目前,受伤的七个孩子都无大碍,有的已经正常上学,有的孩子虽然还需要调养一段时间,但也会尽快重返课堂。

  在20日的报道中,记者曾提到一位驾驶奥迪车的司机,在救护车赶来之前,把受伤最严重的孩子送到医院。昨天下午,受伤孩子的父亲闵先生特地打来电话,向好心的奥迪车
司机表示感谢。

  闵先生说,当时,自己和妻子都在单位上班,得知儿子出了车祸,两人立即赶往事发地。但因为单位距现场太远,还没赶到时,就有人打电话告知,儿子已经被送进医院。两人又赶到医院,看到儿子的耳朵和头出了很多血,夫妻俩慌了神。此时,一名35岁左右的男子正在为孩子看病的事忙前忙后,又急又慌的闵先生隐约听见有人说男子是司机,也没有多问,就“认定”男子是肇事司机,冲着男子一顿数落。但男子一直没有反驳,还在为孩子受伤的事忙活着。这时,另一名学生的家长忙过来说,男子不是肇事司机,而是一位好心人。当时他路过车祸现场,急救车还没到,他怕孩子有危险,就先把伤势重的孩子送到医院。又因为交钱的项目多,一直在帮忙交费、看护孩子。

  原来是一场误会!错怪了好人的闵先生忙向男子道歉,又想好好感谢一下孩子的救命恩人。可男子却说,自己也有一个10岁的孩子,谁碰上这事都会这么做。看到几个受伤孩子的家长都赶到医院,男子把医药单子交到家长们的手里,默默地离开了。无论闵先生等人怎样恳求,男子就是不肯留名。后来,一位和男子相识的人告诉闵先生,男子姓刘,是个私营企业的老板。

  经过一天的观察,确定孩子没有大恙后,家长们都放了心。可闵先生心里却多了个疙瘩,他还没有郑重地向刘先生表示感谢,只能委托晚报向刘先生道一声“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