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莘松路隧道过得好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30 新民晚报

  “到了高峰时刻,要花费半个小时,才能过一条400米长的隧道,几乎天天如此。”莘松路隧道是新闵别墅区通往市区的必经之路,而读者投诉的这一情况至少已存在3年!

  近日读者又来电反映,称莘松隧道旁边已建造了新隧道,但这个新隧道迟迟不能利用起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长期拥堵见怪不怪

  前天傍晚6时,出租车司机一听说记者要走莘松路隧道,眉头一皱,劝说记者改变主意:“现在最好不要去,高峰时候车在隧道一动不动,‘烧油’太不合算了。”

  出租车沿着莘松路西行,刚过中春路,原本的两车道已让四面八方的来车“分割”成了四车道。从中春路右转入莘松路的机动车“霸占”了非机动车道,“无路可走”的自行车又“侵占”人行道,行人只能在堵住的汽车中“见缝插针”。

  “这里拥堵不奇怪,不堵才是新闻呢。”顾师傅熄灭了发动机,身子往方向盘上一靠:“慢慢等吧!”从中春路路口到隧道出口短短500多米,汽车却“挪”了1个小时。

  10米通道迟迟不通

  莘松路隧道给周围的卖场、商铺带来不小影响,而住在隧道不远处新闵别墅区的居民就更郁闷了。别墅区内有浅水湾别墅、桃花源田庄等20余个大型别墅,私家车特别多。在此处的黄小姐说,当时在此购买房产时,正是看中了其距离市区较近,没想到一条铁轨隔开松江闵行,而这条隧道也几乎成了两地之间的“天堑”。

  莘松路隧道拥堵最主要的原因是隧道的通行能力远远不能满足车流量,而在距离莘松路1公里外的莘北路上有另外一条新隧道,这条隧道出口只有一条道通往别墅区最大的居民小区康城小区,然而这根道却在中间的北竹港桥段有一段10米左右没有修筑完的道路,车辆无法通行。

  年底有望减轻压力

  这段10来米的路为什么迟迟不能修好?有康城小区居民称,这是因为康城小区的开发商与区政府有分歧。不过,闵行区房地局一位负责人否认了该说法,她表示,从北竹港桥到康城小区的这10米路段是新修路,为确保将来路况,目前正处在养护阶段,养护时间到本月底结束。估计在今年年底康城小区的居民就能开车从新隧道走了。

  尽管有新隧道助力,莘松路隧道的压力将会有所减轻,但问题并未根本解决。别墅区居民鞠先生说,莘北路并不直通松江,除了去康城地区的车辆可直接受惠外,别墅区的其他车辆仍需通过莘松路莘福路路口。看来,要根本解决该地区交通瓶颈问题还需要更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习生陈瑛见习记者乐梦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