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婆婆能重见光明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与新视界眼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为百名白内障老人送光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今天讲一讲一“争”一“让”引出的故事。

  马先生愿为吕老太做点事

  87岁高龄、双眼几近失明的吕老太太,20年来照顾卧病在床的儿子孙耀春的事迹(详
见10月15日《老母亲摸摸索索照顾病儿20年》)感动了很多人。家住徐汇区日晖六村的马俊眉先生给记者写来一封信:“我曾经照顾卧床的老母亲3年,在照顾长期卧床的患者方面略知一二,像护理大小便、擦身等都没有问题……让一位87岁的老人这么忙乎,我于心不忍!我愿意去老人家里帮忙做一些事情。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吃不拿,拒绝任何报酬。”

  记者把马先生的好意转发给病中的孙耀春,他连声道谢:“街道和居委会已经在帮我们找免费的钟点工了,再说马先生离我家路途较远,我们不能太麻烦他。”但马先生依然不肯“放弃”,他向记者要了孙家的电话:“我争取一下,就是不需要日常照顾,也希望他们有什么难事,能打电话找我。”

  曹女士把机会让给更多老人

  64岁的媳妇曹素芳得知我们在为老人送光明,打来电话为90岁的婆婆报名。当记者打电话给她时,曹女士才想到自己:“我眼睛好像也得了白内障,能不能和婆婆一起做手术?”记者解释,我们是按报名顺序安排的,她可以报名,但有可能轮不到她。曹女士马上说:“当然是婆婆更重要,婆婆能重见光明,我们已经很感激了。再说我们一家也不能占2个名额,应该把机会让给更多的老人。”

  记者金志刚通讯员王爱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