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族认同规模相亲 婚恋自助餐盛行石家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 (记者 田张梦) 通过媒人介绍,“一对一”的见面方式既“老土”又浪费时间;“八分钟约会”虽然效率高,但是走马观花实效不大;劳烦父母去公园“相亲团”,又怕个人信息外露,安全系数不高,况且父母的眼光总会与自己有出入……当今城市单身男女的婚恋正在一步步向着快速实效倾斜。

  而今,由媒体出面组织的千人相亲大会以有数量、有质量,选择多、品种全的优势赢
得广大单身族的超人气认同。这种“自助餐”式的相亲形式在石家庄风头正健。

  快餐不敌自助餐

  选择全面、各取所需是自助餐的优势。以前流行的“八分钟约会”等快餐相亲形式,由于时间仓促,可选择的面窄,必然会有弊病。单身族还是更青睐在相对轻松和随意的相亲大会上自主选择,下来慢慢了解。

  有了规模,参与者众。

石家庄某媒体组织的一场千人相亲会上,显示出而今的单身族对这种方式的极大认同。不仅相亲参与人数超出意料,活动过后至今仍然人气不减,甚至建立了相亲大本营和网上相亲群。活动当日,组织者把一千余位单身男女的资料贴出,有意者就在对方的资料上留下代表心意的纸蝴蝶。蝴蝶满场飞,人们忙着认真选择自己的知音。

  石家庄的单身族仿佛都聚焦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千人相亲大会,一时为坊间所津津乐道。由于民间流传明年没有“春”的说法也无形推动了这个城市的相亲热潮。

  硬性指标遭遇人生大事

  类似于人才招聘,这种相亲大会也必须有硬性指标才能梳理统筹。这一方面方便了参加者找到目标,划出范围,另一方面也透视出了城市单身族的婚恋心理。

  女多男少是石家庄这个城市的特色,而女人天性对于家的向往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参加活动的男女比例是一比二。一位“三高”女士(学历高、收入高、社会层次高)告诉记者,也许是为自己的好条件所累,反而不容易找到优秀而称心的对象。经验告诉她,没有学历、物质等硬性指标,婚姻是不保险的。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她一下子扩展更大的交友圈,从而认识到更优秀的人。

  气温的降低没有减轻相亲的热度,十一月十一日,光棍节相亲活动目前又开始报名了,会有更多的单身男女期待着,参与着,选择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