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听信偏方 为治青春痘生吃鱼胆中毒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0 重庆晚报

  生吃鱼胆能治青春痘?昨日,家住沙坪坝区小新街64号附近的张晓芬(化名),为这偏方付出代价——她的女儿青春痘没治好,反而中毒进了该区人民医院。

  在该院急诊观察室里,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周林(化名)今年16岁,读高中,住校。这个周末,女儿回家,她发现女儿脸上冒出许多痘痘。

  看见女儿为此心烦,张女士向邻居和朋友打听妙方。前日晚上,一位朋友告诉她:生吃鱼胆清热解毒,好多人都是这样治好痘痘的。

  昨上午,张女士的老公买回一条2公斤重的大鱼。午饭前,张女士强迫女儿将鱼胆吞下。没想到,约3小时后,女儿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症状,接着大汗淋漓,四肢冰凉,他们立即将女儿送到

医院。医生诊断是生吃鱼胆中毒,如果延误治疗,毒素会进入血液损害肾脏,引发尿毒症。

  市中毒控制中心黄绍维主任说,一些偏方对某些病症确实能起到一定疗效,但偏方没经过严格临床长期试验,缺乏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证明。鱼胆含有胆汁毒素,不论生吃或熟吃都可能引起中毒。一般说来,体重0.5—2公斤的鱼的胆,可使人中毒;体重5公斤以上的鱼的胆,可置人死地。(记者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