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紧追不放劫匪弃刀跳墙逃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2 重庆晚报

  他说:歹徒并不可怕,相反,歹徒最怕大家齐心

  昨晨8时许,璧山县城春厂街。

  “再追?我砍死你!”街后小巷,一个抢夺金项链的劫匪睁着血红的眼睛大吼,同时从腰后抽出砍刀。“你有本事来杀我!”受威胁的汉子答话,追得更猛。

  把劫匪撵下出租车

  汉子叫王国勇,农用车司机,今年28岁。未追劫匪前,他驾车到春厂街边的表姐家楼下,准备上楼帮忙搬家。

  当时,一个约20岁的男子慌忙从公路对面跑来,手里捏着东西。“有人抢劫!”一名中年妇女边喊边追。迎着劫匪跑来的方向,王国勇走过去。

  或许劫匪意识到王国勇正向他靠近,便趁一辆

出租车停靠路边瞬间,拉开车门钻了进去。出租车刚启动,王国勇已冲到了车边,“师傅,还有一个人没上。”

  的哥以为王国勇要上车,紧急刹车。劫匪见王国勇开车门,冲下车没命向街后小巷跑。

  王国勇紧追不放。

  追得劫匪弃刀逃窜

  逃窜七八百米后,劫匪露出狰狞嘴脸:“再追?我砍死你!”同时从腰后抽出一把三四十厘米长的砍刀。王国勇不惧,继续追赶。

  追赶途中,王国勇高喊“追贼”。他希望有人能协助追赶。但巷内无人。劫匪的凶恶嘴脸再次显露,吼叫要砍死王国勇。“你给我站住!”王国勇厉声回应。

  劫匪被体格强壮的王国勇震住了。短暂停步后,又开始往巷尾逃跑。

  这是一条死巷,巷尾有一道高约2米的院墙。被追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劫匪第三次威胁王国勇。这次同样无效后,他吓得丢下砍刀,翻墙逃跑。

  王国勇紧跟翻上墙头,见劫匪正往墙内家属区楼房跑。王国勇跳墙,落地摔了一跤,膝盖擦破流血,裤腿挂烂。

  警民搜楼逮住劫匪

  当王国勇忍痛起身时,劫匪已不见踪影。家属区内有5幢楼,劫匪逃到了哪里?王国勇立即拨电话报警。

  住户们得知有抢匪逃进家属区后,自发守住每幢楼出口。很快,璧山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警察来到现场。

  在警察带领下,王国勇和住户们同时对5幢楼作搜查。在1幢楼内的4楼过道,大家逮住因逃跑累得仍喘粗气的劫匪。

  现场搜查中,王国勇发现劫匪先前手中捏的东西是一条金项链。

  目前,歹徒对抢夺事实供认不讳。

  歹徒最怕大家齐心

  被抢夺的妇女姓张。她说,被抢时,她在逛街;被抢夺的金项链重20余克。

  从派出所出来,张掏出200元执意要感谢王国勇,被婉言拒绝。

  王国勇说,母亲曾被扒手偷钱,求助目击者没人相帮,很伤心。“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为,向大家证明追歹徒其实不可怕。相反,歹徒最怕大家齐心协力。”

  记者黄艳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