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姐被怀疑偷走邻居名贵宠物狗无奈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黄岸 实习生陈晓燕) 原本居住在南宁市民主路聚宝苑小区的吴女士,中秋节过后就不见了踪影,有事找她的朋友焦急地想到报社刊发寻人启事。后来,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原来,吴女士的邻居好友的一只名贵的宠物狗失踪后,吴女士的表现让人怀疑,最终导致众叛亲离,不得已搬离了小区。

  一只小狗两个“主人”

  吴女士和李女士分别住在同一小区同一栋楼的10层和12层,两人的家庭都很富裕。入住小区不久,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好邻居。两人常常与一群“富女人”一起逛街、喝茶、打牌,日子过得无忧无虑。

  李女士养有一只名贵纯种“黄金”

宠物犬,她每天都将小狗打扮得漂漂亮亮,并耐心训练使小狗通晓人性。在她的调教下,小狗既可爱乖巧又善解人意。让李女士引以为豪的是,每当有客人来,小狗就会按主人的手势示意,将拖鞋叼出来送到客人面前。当主人从外面回来,小狗会将主人随手放置在沙发或地上的手提包等东西,叼到应该放置的地方放好。小狗还像小孩子一样会耍赖、撒娇,李女士和她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它。因吴女士和李女士同住一栋楼,几乎天天见面,因此小狗与吴女士也很相熟,俨然将吴女士视为另一位主人。吴女士一有空就会来李女士家,与这只宠物狗逗乐,时不时还将小狗带回家玩耍。

  忘关房门小狗失踪

  一天上午,李女士外出回来忘了关房门,小狗在她不注意时,独自溜出了屋外。不久,买菜回来的小保姆不见小狗在家,即问李女士,两人马上到处寻找。电梯及楼道的每一个小狗可能涉足的角落,她们都找了几遍,就是不见小狗踪影。由于小狗失踪到主人开始寻找的时间间隔不到10分钟,且李女士居住的是封闭的高层住宅楼,楼梯口还有铁门封锁,也就是说,小狗不可能从12层高楼溜出楼梯口。

  吴女士想,小狗受过良好调教,绝不轻易跟陌生人离开,最大的可能是小狗跑到吴女士家里或被吴女士抱走。李女士于是来到吴女士家,敲门良久,吴家的保姆小王才将门打开,看见门外的李女士,脸上难掩惊慌,支支吾吾说吴女士不在家。李女士赶忙下楼找到小区保安询问。保安都说小狗即使下楼来也出不了铁门。李女士慌了神,急忙电话联络朋友们帮忙找狗,但吴女士的手机却一直关机。

  友邻翻脸富姐搬家

  朋友们纷纷来帮李女士找小狗,有人再打吴女士家的电话,吴家保姆又说吴女士回了娘家。但李女士和朋友们发现,吴女士平时出门必用的爱车,当天一直停放在车库里,小区保安也说根本未见吴女士离开小区。众人顿起疑心,于是打电话到吴女士的娘家,吴女士的母亲证实女儿根本没回过娘家。

  小狗失踪后的头两天,吴女士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第三天,吴女士终于主动拨通李女士的手机,惊讶地询问小狗失踪的事,并解释说自己这两天一直都有事在忙,所以关了手机。听说李女士急于找她协查爱犬下落,她提议李女士再到她家里来检查。

  李女士和朋友们也不客气,来到吴家翻找了一遍,确实没发现小狗的踪迹。李女士从小区保安那里打听到:小狗失踪之后第二天,吴女士曾提着大包小包外出。李女士和朋友们听后,都怀疑小狗是被吴女士转移了,苦于彼此是好邻居好朋友,又没有任何证据,李女士只好自认倒霉。

  丢狗风波之后,李女士再也不和吴女士往来,其他朋友也渐渐孤立了吴女士。中秋节过后,吴女士悄悄搬离了该小区,不知去向。

  知情人说,谁都不敢断言是吴女士偷了小狗,但事件的个中原因和教训实在令人深思。如果在丢狗前后,吴女士和李女士始终保持光明磊落的友好关系,吴女士就不会被迫悄悄搬离了小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