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家企业刊登腐败休闲游广告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4 新京报

  一公司将腐败休闲游登报做广告,工商部门称违背广告法

  本报讯 据《文汇报》《新闻晨报》《东方早报》报道近日,一家企业为能吸引游客,将“腐败休闲游”用到了旅游广告之中,并将这些用语不规范的广告登上了报纸。对此,工商虹口分局提篮桥(新港)工商所立即查处并叫停。

  近日,有群众向提篮桥(新港)工商举报,反映在地铁四号线杨树浦路站出口处派送的报纸上,看到有宣传“腐败游”的广告。接到举报后,工商所干部随即前往开展调查,发现这是上海瀛韵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报纸发布的广告,他们以《悠游俱乐部》的名义组织和推广多条户外旅游路线,在对个别旅游路线做宣传时,使用了“三山岛腐败休闲之旅”、“典型的腐败休闲线路”、“腐败套餐”等用语。

  其实“腐败休闲游”的说法对于一些喜欢旅游的中国市民并不陌生,意指一种较为休闲、放松的旅游方式。

  “腐败休闲游”这个词汇近来还成了喜爱旅游的网友在网上的口头禅。不过,当这些不规范的用语登上报纸,堂而皇之成为广告语后,便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瀛韵公司承认对此类语言缺乏认识,并表示在报纸媒体上发布含有此类语言的广告的确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