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热炒作业帮助中心 号称一道题8000万人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一道初中数学题,直接上网,输入题目后,只需5分钟,答案就有了……现在,网上“热”起这样一个“作业帮助中心”,只要注册上网,所有的家庭作业就有了答案。

  网上“作业帮助中心”异常火爆

  “俺家孩子,以前一放学,做家庭作业都要忙到很晚。可最近,他在网上做作业,一会儿工夫就好了。”昨天,郑州市民刘金凤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孩子迷恋上了“作业帮助中心”网站,每天的家庭作业不少都是求助于一些网上高手,平时作业都是“优”,一到考试还是不及格,她对此表示担忧。

  “一出题,就有8000万网民的智慧,帮你解答。”登录“作业帮助中心”网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段“网站宣传广告”。

  翻开答题记录,记者了解到,每天到“作业帮助中心”问题和答题的人络绎不绝。截至10月20日18时10分,“作业帮助中心”收到的整个教育类的问题累计达到7063条,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学作业问题,涉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九大类,连作文怎么写也被学生搬到网上求助。

  浏览了所有问题后,记者发现其中80%都是中小学作业问题,其中有部分上网者直接要“答案”。

  据了解,“作业帮助中心”原是名为“我提问”网站的一个子网站,而在今年和国内某著名门户网站联手之后,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发帖参与。记者曾试图通过网站上提供的电话与网站进行联系,但拨打后却发现网站上提供的电话号码已为空号。

  “作业帮助中心”是把“双刃剑”

  “你只要把习题发到网上,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人答题。那些高手真是厉害,不但给你答案,还会附上详细的解题步骤,不但方便而且快捷,比家庭教师都好!”刘金凤女士上初中的儿子说,老师布置的作业实在太多,而且有的对于自己的水平来说,太难了,根本就不会做。因为父母工作忙,也辅导不了自个儿的功课,现在请家教又费钱。

  通过“作业帮助中心”,一问就知道答案,第二天就可以放心地将作业上交了。作业完成得快,晚上还可以早点休息。网络上确实有很多的高手,无论多难的题目都能帮自己解决,至于自己要做的,就是道一声“感谢”。

  河南财经大学的刘金山教授说,网站的初衷应该是好的,它不仅给做作业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还为喜欢做题的人开辟了发挥兴趣的空间,但现在它却使得学生们越来越懒惰。因此,他建议学生应尽量少上这种网站,遇到不会做的题,还是应该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省社会科学院专家齐建英说,上网的多是中小学生,他们本身的判断力和自主能力不够,网站中有益的东西,很容易被孩子“不劳而获”的想法掩盖,他们可能只图一时轻松,而不明白这种所谓的“帮助”有害无益。“作业帮助中心”是把“双刃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