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份证不慎丢失考试被“清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1 大连晚报

  身份证不慎丢失考试被“清场”

  虽然派出所为其出具了身份证明,但仍然不符合规定;市招生办表示,考生可以携带临时身份证参考

  ■本报记者白宇安文元实习生罗晓娜

  王老师是我市某高校的大学老师,他报名参加了2006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考前,他不慎丢失了身份证,便到派出所开具了相关证明,没想到考试进行了一段时间后,被巡考的工作人员清出考场。市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护照、军人身份证或港澳台归乡证,该考生所持有的证明属于无效证件。

  考前不慎丢失身份证

  今年7月,王老师不慎将第一代身份证丢失,便去派出所申办第二代身份证。10月20日,王老师突然想起自己22日要参加考试,需要携带居民身份证,便前去派出所领取。没想到新的身份证还未办好,王老师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讲明自己要参加考试,必须要持有身份证。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便为他出具了一份《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并加盖了一个居民身份证管理专用章,同时表示这份登记表可以证明他的身份。为保险起见,他还到所在单位开了一份证明,证实自己的身份。

  未携带身份证被清出考场

  昨日上午,王老师除了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学校开具的证明,还带了他的工作证。王老师告诉记者,当他来到考点后,将这些证件出示给门口的保安人员,保安人员便允许其进入考场。可当考试进行了一段时间后,一位巡考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未携带身份证,不能参加考试,同时叫监考老师收了他的考卷,将他清出了考场。

  王老师对记者说,为这次考试,他准备了一年多,最后却因为身份证丢失,而错过了考试。真是太遗憾了。

  考生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参考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招生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军人身份证或港澳台回乡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携带其他证件不能参加考试。

  “准考证的背面写得很清楚,考生应在考前仔细阅读,这位考生出现此问题,后果应该由其自己负责。另外,如果他的身份证真的在考前丢失,他应该到派出所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也是有效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虽然每次大型考试前,媒体和有关部门皆重点强调考场纪律,并反复提醒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但每次都有学生怀着侥幸心理,想当然地以为只要能证明身份就可以了,但考场纪律是严明的,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并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