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学校”来的咋都是爷爷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1 大连晚报

  “家长学校”来的咋都是爷爷奶奶

  ■本报记者金河

  本报讯让家长们学习如何教育子女的“家长学校”已不是新鲜事物。最近,记者在某社区参加了一次“家长学校”,却意外发现,来此学习的绝大多数是孩子的爷爷奶奶。

  李怀周大爷今年70多岁了,他听课很认真,边听边做笔记。他告诉记者,他有一个8岁的孙子、一个4岁的外孙女,两个孩子都靠他和老伴儿管。李大爷很无奈:“就像老师说的,隔代教育有弊端,这一点我有深刻体会,可是怎么办呢,我和老伴儿不接手,我们家这俩孩子就没人管了,儿女们都忙,根本顾不了孩子。”

  因为忙,父母无法亲自带孩子,只得将孩子的教育问题“推给”爷爷奶奶,这是“家长学校”老人唱主角的原因之一。对此,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孙远刚教授表示,老人与孩子之间的代沟是很明显的,任何教育也比不上父母的言传身教。

  采访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对“家长学校”不是很感兴趣,是因为他觉得在那里学不到什么东西。

  学校的“家长学校”一般一学期开一次,而社区的“家长学校”往往开几次课之后,就不了了之了。针对这一现象,孙远刚教授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并不奇怪,主要原因还在于,目前能够真正进行家教指导的专家太少了,因此导致“家长学校”的教学质量有缺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