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津城市民对城市“狗患”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57 天津日报

  三大狗患

  社区绿地成为宠物公厕

  黎明狗叫惊破甜美梦乡

  病狗咬人危害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高建光)随着城市居民养狗的数量激增,因狗引起的问题和纠纷也越来越多。连日来,本报编辑部收到读者大量来信来电,对日益严重的城市“狗患”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从读者来信来电可以看出,令人反感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主要有如下几种情形:

  首先,好多犬只在公共场所随地便溺。晨起遛弯的老人让狗屎滑倒。有一居住在南开区新都花园的读者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自己楼栋有一户人家的狗从家里出来一进电梯就急不可耐地跷起后腿“一泻千里”,这种情况他碰到好几次,主人还夸自己的爱犬“懂事儿”。闻着电梯里的臊味,李先生哭笑不得。

  其次,黎明的狗叫引起众多读者不满,尤其是夏天开窗睡觉的时节更为严重。众多养狗者很早就带爱犬在小区里遛狗,给还在酣睡的居民带来无限烦恼,因此引起邻里纠纷、甚至诉上法庭的也不乏其例。

  最为危险的是有些主人不按规定给狗们拴束狗链,狗伤人事件经常发生。有些狗并没有按规定注射狂犬疫苗,对被咬者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据介绍,近几年来,我国狂犬病疫情逐步扩大,全国因被病犬咬伤而患狂犬病的人数开始迅速回升。

  《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本市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本条例的组织实施。公安机关是养犬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养犬登记、查处违规养犬行为;畜牧、卫生、工商、市容环卫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必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杜绝“狗患”。

  应广大读者要求,本报从今天起开设专栏,推出“养狗问题”系列报道,欢迎广大读者来信来电提供新闻线索。来信请寄“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873号 天津日报群工部”;欢迎致电28201000;电子邮件shxw@tjrb.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