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图)

  陈静在透风的窗户旁学习■记者王野摄

  晨报讯(记者黄乃彬尚琳实习记者张正安)昨日,除了纷纷而至的热线电话和爱心捐赠外,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李士客还表示,他去了一趟学校,亲手用DV记录了
那里的贫困。

  拍DV,号召大家献爱心

  昨日16时30分,记者见到刚从沈阳市法库县包家屯乡大三家子村冒雨赶回来的李士客,双手和脸冻得通红,“这么冷的天,陈静家里还没有窗户,怎么过啊!”

  “看了报道,再也坐不住了,向老师借个DV就出发了,”李士客搓搓手说,“路不熟,我一路打听,先到法库,又辗转来到包家屯乡,21日晚上5点多才找到大三家子村,晚上只好在老乡家借宿一夜。”

  22日,李士客用半天时间走访了四位贫困学生。“在陈静家,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拿出DV让记者看,“这家人就是在‘仓库’里面住,这么冷的天,窗户上的玻璃还残缺不全,当我举起DV拍摄时,他们一家有些紧张,下意识地躲着镜头。”

  记者在DV中看到,陈静的弟弟冻得流着鼻涕,蹲在炕角,其他几家的情况也差不多。

  “在那种困境中,还坚持学习的孩子更不易,”李士客说,“我要把这DV放给学校的师生,号召大家都来献爱心。”

  这几天,他们被爱心“包围”

  这几天大三家子小学校长孙海清高兴了,“我们学校这几天一直被各种爱心‘包围着’,”孙校长说,“那么多好心人关注我们,我代表那些贫困学生真诚感谢大家。”

  特别提醒:感谢读者报名参加活动,您打来的电话我们都会登记。本次活动时间初定在11月初。“希望之旅”报名热线:024-81006258、86201033(9:00~16:00)、86268636。活动详情请登录辽一网(www.liao1.com)活动专区。

  注:第七次“希望之旅”出发前两天,本报会通知参加人员,届时以通知名单为准。报名期间本报接受读者捐款捐物。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1号。

  爱心行动

  霜降了,我捐玻璃去

  昨日一大早,一个急切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我给他们送玻璃去,孩子们过冬没有玻璃那还不冻坏了啊!”

  李晓光曾四次参加“希望之旅”活动,捐助了数名康平县北四家子乡的小学生,2005年曾捐助给石治玉小学崭新的炉筒子。

  “今天就是‘霜降’了,窗户上没有玻璃,孩子能受得了吗!”李晓光说,“看了心里酸酸的,一定要帮帮他们,今年我还准备捐助10个孩子,明年的希望之旅我还要参加。”

  爱心不断涌来。读者陶女士昨天更是冒雨打车送来一大袋子衣服和学习用具。“我的孩子也是双胞胎,很多衣服都成双,正好捐赠给李丹凤、李丹贺双胞胎姐妹。”陶女士说,“我又新买了文具,都是两套,一定要送到姐妹俩手中。”本报记者黄乃彬尚琳实习记者张正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