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网络盛行炫耀风专题 > 正文

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 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33 新民网
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图)

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图)

“小龙少爷”展示自己的购物成果


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图)

披挂一身名牌依然被批没品味


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图)

图片原注:烧钱的艺术(LV黑背心 NBHD TEE)


  核心提示:上海一男子在博客里炫耀自己狂买名牌的奢侈生活,还用大叠百元人民币来点烟……

  【新民网·独家稿件】自称“每天眼睛一睁开就是刷卡”、披挂一身名牌、用大叠百元人民币来点烟……日前,一个主要内容为张贴照片炫耀奢侈生活、毫不掩饰地鄙视穷人的上海男子博客成为某热门论坛的讨论焦点。

  博客图文炫耀奢侈生活

  新民网23日上午通过网友提供的链接进入该男子的博客,发现在这个名为“刚果王子——小兔/琼瑶笔下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子”的博客空间上,博主的自我介绍里自称“神的孩子爱名牌”、年龄23岁,家住上海,兴趣是吃喝玩乐、开快车、买名牌等。

  被网友戏称为“小龙少爷”的博主自2005年9月开始写网络日志,基本内容是描述自己日常的奢侈消费,除不遗巨细地罗列出具体品牌、价格外,还附上各种自拍的图片。在日志中,“少爷”声称自己是“YSL大中华地区代商未来老公”、一个月赚30万,“钱都是自己赚的,而且养了整个家族”、“每天眼睛一睁开就是刷刷刷~~~刷掉老娘(指其母)14万5780 港元”。对自己的露富心态,“少爷”毫不讳言:6月25日发表的一篇日志记录了他和“老婆”在香港坐

保时捷敞篷跑车,“热的要死的在维多利亚港旁游车河,老婆说为什么一定要开敞篷,我说给你节约油费不好啊,我说我在上海开车也不开空调全部开窗的,其实明显是为了露富心态……”

  网友“短路的猫”表示认识现实中的“小龙少爷”,指他写的东西,和他的实际情况差很多,有很大水分。“短路的猫”表示“小龙少爷”家的确挺有钱,但没有有钱到他在博客里吹嘘的地步,他本人也没自己说的那么能干,可以自己赚钱甚至养全家,只是在他爸给他开的公司里当老板。“短路的猫”指该男子就知道花钱买名牌,说话刻薄,“是个没长大的被人惯坏的孩子”。

  网友批其品味像暴发户

  新民网浏览博客以及论坛上的留言,发现大多数网友对“少爷”持鄙夷态度,批评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其奢靡消费、炫耀名牌的生活态度;其貌不扬但自我感觉极其良好。  

  “小龙少爷”将大量名牌服饰堆在身上、在照片里搔首弄姿的自恋举动不禁令人联想到前段时间的网络红人“毒药”。但看过两人照片的网友多数认为“小龙少爷”无论外表、气质和品味都与“毒药”不可同日而语,认为“毒药”展示的照片虽然也有炫耀名牌的嫌疑,但艺术品味良好,起码令人赏心悦目;而对“小龙少爷”,则毫不客气地用“猥琐”、“暴发户”、“恶心”来点评。网友“是绿子不是直子”表示:“名牌穿到一些人身上,让我心生向往之,欲随其追求之;穿到另一些人身上,却让我情难自禁的想要‘故作清高’一把,赶紧划开我和名牌的界限。不是我仇富,而是我替本身优雅高贵的名牌们不值,委屈。”网友“以安为安”则认为:“我真觉得他骨子里很自卑,不然为什么要靠名牌来显自己。”

  对于网友称其为暴发户、没品位,“小龙少爷”在博客上回复称:“暴发户是事实,说明发的厉害,人们说暴发户不好,无非就是那些白领自以为有文化,那像我这个有文化的暴发户有什么不好的,品位呢,整整一个集团公司全是靠我的品位选货在吃饭,如果说我的品位有问题,也不会有现在的事业了。”

  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

  “小龙少爷”的博客文字语气嚣张,“穷人的世界真恶心”之类毫不掩饰的对“穷人”的鄙视字眼比比皆是,更引起网友的反感。他在日志里描述自己开名贵车的时候,会感受到“公交车上探出窗外愤怒的眼神”。白领、小资也属于“少爷”鄙视的范围。他在9月25日发表的一篇日志中用恶毒的语言大肆批评一个普通白领,嘲笑别人“才赚区区4,5千了,就自许为白领,花花半个月工资买买LV钥匙包,就把自己当贵妇,竟然还把那2千多元的东西拍了照片发,到处炫耀---穷人也能买的起LV啦,社会主义好啊!”在一篇记录被偷包的日志里,他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世界上一直存在着贫富差异,那我以后的名牌包包还要被偷,车车一定会被开QQ的人划到,买东西永远要被占!所以为了不让我的名牌包包在被偷,我发誓要做个慈善家,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钞票点烟违法最高可判七年

  “小龙少爷”在1月26日发表一张名为“小龙~行为艺术”的照片上,用大叠百元人民币来点燃香烟,更引起网友的抨击。

  新民网连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货币经营处综合科,一位王姓先生表示,用人民币来点烟的行为很严重,已经触犯了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三章第十九条:“禁止伪造、变造人民币。禁止出售、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运输、持有、使用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王先生向新民网表示,如果证明该男子点燃的是真币,公安机关可以追究其责任,故意损坏人民币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即使所燃的是假币,公安机关也可以向其追查假币的来源。王先生对于用人民币点烟的行为颇为气愤,他表示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故意毁坏人民币属于侵犯

中国经济利益问题,除了触犯法律,还是没有道德、没有民族感的表现。 

  专家认为很无聊

  新民网连线著名社会学家、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顾俊教授,顾教授听闻“小龙少爷”博客的事情后,认为此事“很无聊。有钱就有钱了,炫耀干嘛;炫耀就炫耀了,干嘛去骂(穷)人?”顾教授认为此人精神可能不正常:“有钱的人多了,哪有像他那样空虚的?”他认为,网络上不断出现的这类因崇富仇穷论调出位的“红人”,其行为越出常情,没有人会认同,也就没有争论的价值,对此一笑了之即可,不值得网友加以关注:“他这样做就是希望别人来关注,骂他就是上他当了。”

  新民网23日下午试图再次进入“小龙少爷”的博客空间,发现已被设置访问限制。

  “少爷”语录

  1、穷人就是穷人有什么好吊的!

  2、为什么我永远是别人嫉妒的对象。答:太吊呗~

  3、自己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摆在哪里都是别人嫉妒的对象,可怜的人都会为自己找借口:他是个败家子而已,如果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也可以和他一样挥霍。可惜啊,我不但养整整一个家族,挥霍的也全是自己赚的钱,一路走来全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对于那些只会叫啊叫的穷人而言,有那么多时间嫉妒到不如想想如何脱贫致富来的比较实际……

  4、世界就是这样不平等,让我这样的人出现在世界上让人有比较,因为我年轻,有外表又有钱,无论外貌事业,花钱的能力,花心能力都是一等一的,让人望尘莫及,活在水生火热中的人哪,佛说前世积德来世福啊……

  5、我过我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很平常的生活,不明白有钱去挥霍有外貌去炫耀,就有被骂的原因,原因是什么,自然是穷人嫉妒富人的心态,会觉得无法理解的自然是身在下流社会的实际意义上的穷人,拿男女性生殖器官当助词,说话与街边民工地痞流氓无异,那又是另一种精神上的穷人,2者相加,就组合成我所骂的天下之大悲大贱之穷人了……(新民网 黄杏莹)

  相关专题:网络盛行炫耀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