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欲用曲别针换别墅续:目前已换得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19 新文化报
女孩欲用曲别针换别墅续:目前已换得数码相机

艾晴晴把相机换到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孩欲用曲别针换别墅续:目前已换得数码相机

艾晴晴(左)在街上与人交换


  一只曲别针→鱼形笔、陶瓷门把手→发电机、雪地车→一套公寓的一年使用权

    普通的曲别针→六寸写真照片→蓝色玉佛→手机→一串珍珠项链→数码相机→……

  加拿大一男子用曲别针成功换回一套双层公寓一年使用权后,黑龙江的22岁女孩王晓
光从10月15日也开始了她的“曲别针换别墅”之旅。

  王晓光是哈尔滨市人,一年多以前到北京工作。长得很漂亮又会唱歌的她还曾挺进超女杭州赛区20强,她为自己起了个很好听的网名叫艾晴晴。从网络中看到别人用曲别针换公寓到自己的突发奇想,她说不是在模仿别人,如今她已停不下“换”的脚步。昨天傍晚,艾晴晴在北京向记者讲述了“交换”中的艰辛和收获。

  网上新闻引发奇想 博客上发表意见得到网友支持

  说起曲别针换

别墅计划实施一个多星期来发生的事,艾晴晴感触颇多……

  新文化报:曲别针换别墅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

  艾晴晴:10月13日上网,无意中看到加拿大男子麦克唐纳用曲别针换别墅的做法。后来我在博客上发表意见,没想到得到了网友的支持,也没想更多。

  新文化报:你怎么看“模仿、炒作”之说?

  艾晴晴:我觉得我没有模仿他,麦克唐纳计划是一年,而我是在100天内。另外,他是借助网络来换,而我是走到现实中去换。前些天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对我的做法进行谩骂,我哭了好多次。我根本没想借这个来炒作自己,因为我是很现实的女孩。无论如何,我都要继续走下去,这也是对我的锻炼。

  新文化报:如果真的换来了别墅,是打算自己住,还是用作别的用途?

  艾晴晴:我现在还在租房住,因此当时产生了拥有一套别墅住的愿望。如果真的换来了一套别墅,该怎么用我还真不知道。

  换的过程一波三折 不成功的原因是互相缺乏信任

  从10月15日到23日,时间还很短,但艾晴晴却从这个过程中学会了许多,成熟了许多……

  新文化报:加拿大男子的曲别针很大很有特色,你是用什么曲别针换呢?

  艾晴晴:15日那天下午,我在北京三环的一家房屋中介要了个很普通的曲别针,随后找到现代城附近两名男子,其中一个男子觉得很有意思,但身上又没带别的东西,于是把刚刚洗出来的六寸左右的一张写真照片换给了我。

  后来看到一个男孩正拿笔写东西,我打算用照片去换他的笔,但他说笔还要用来写东西,于是从身上掏出个盒子,里面装了个蓝色的玉佛,换给了我。再后来,我看到一个德国女孩,我和她交流后,她用手机换了玉佛。

  接下来的几天,没人与我换手机,我打了退堂鼓。后来,我在网上发帖,说在现代城附近继续换。那天来了很多愿意与我换手机的人,一位网友用一串珍珠项链换了我的手机。我又继续换,有人用一台半年前买的价值1000多元的

数码相机换了我的项链。

  新文化报:加拿大男子说自己本着等价交换的原则,你是否也这样呢?

  艾晴晴:我觉得自己的交换过程,应该是越换价值越大吧,否则就离我的愿望越来越远了。但只要对方有诚意,我就愿意换。

  新文化报:换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艾晴晴:有几天什么都没换到,主要是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很多人看了我都说我是骗子,我往往会遭到小区或大厦保安的驱逐,有时候觉得很无奈,很郁闷。

  新文化报:换的过程中有协议吗?有没有人换了之后又反悔,不想换了?

  艾晴晴:没有任何协议,目前还没有人反悔。因为每次换之前我都要和他们讲清楚,并与对方有口头承诺。

  新文化报:如果100天内没有换来别墅怎么办?

  艾晴晴:其实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换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这个过程中我遭遇过冷遇、谩骂,让我体会了很多,人生也更丰富了,懂得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最重要。

  新文化报:家人知道这事吗?

  艾晴晴:这个过程一直是舅舅家的姐姐在支持我。我的家人根本不知道这事,但我想即便他们知道了,也会尊重我的意见。我父母是普通的工人,从小他们就不对我施加压力。

  新文化报:你的个人理想是什么?

  艾晴晴:小时候的理想是做老师,后来中学毕业读了中专,学的是会计专业。我现在要做好航空售票处的工作,只有做好了本职工作,才能继续发展,所以说我并不想通过这事炒作。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广平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