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小保姆拾获上万元现金原地等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朝红) 12000元,对刚刚来深做保姆、月薪几百元的杨婷婷来说,相当于两年的工资。但昨日,她在路边捡到大叠百元钞票后却站在原地等待失主的出现。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自称目击者的男子向记者介绍,当日上午9时30分,在蛇口工业八路与爱榕路交界的人行道上,一女孩在人行道上捡到一大叠百元钞票,然后交还给了寻找钱的失主。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捡钱女孩。

  女孩叫杨婷婷,她介绍自己今年15岁,云南华坪县人,因家在农村,家境一般。今年7月份,她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9月初,来深圳做保姆。见到记者,杨婷婷表现出很兴奋的样子,但仍无法掩饰眼中的稚气。

  杨婷婷说当日上午,她在工业八路一人行道上看见地上有一大叠百元钞票,用橡皮筋捆绑得很严实。杨婷婷说,因当时路人挺少,她马上捡起钞票。“我从未见过那么多钱,更别说亲手拿着那么多钱了,当时心跳得特别厉害,想到丢钱人肯定很着急,我决定站在原地等失主,然后将钱交给失主。”杨婷婷说,她怕手中的钱被别人看见,把钱死死地用手按在腰间。

  几分钟后,一名穿着灰色长袖衬衣和黑色西裤、脸庞黑瘦的40多岁男子,边走边向过往行人打听,是否捡到了钞票。他说早上刚从银行取出1.2万元现金,然后用橡皮筋捆绑着,准备寄回老家急用,没想到从西裤口袋中掉了出来。杨婷婷说当时该男子着急得快流泪了,马上把钱给该男子看,男子见到钱后反复说:“太感谢你了,小妹妹。”此时,杨婷婷却离开了。

  “因为那人表述丢失的钱和自己捡到的特征一样,而且他很着急,我就把钱给他了,也没问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杨婷婷说。

  受杨婷婷照顾的赵爷爷说,小女孩每个月可以拿到几百元工资,她很能吃苦,而且好学,每天都坚持写日记。杨婷婷对记者说:“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人都兴奋了一天,准备把今天的心情写进日记里。”(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