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方组织记者团冰城“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2 黑龙江日报

  张立红 记者 薛婧

  本报讯记者从哈飞汽车集团了解到,1~9月份,哈飞汽车累计出口整车近3万辆,同比增长147.3%,其中,以出口俄罗斯增幅最大,短短5个月,哈飞路宝在俄销售突破1000辆,成为今年俄罗斯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中国车。为了让俄罗斯市民进一步了解哈飞汽车的情况,日前,俄方特组织记者团到哈飞汽车“探底”。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国际化进程的加快,近两年,哈飞汽车把目光瞄准俄罗斯市场。俄罗斯是一个以使用轿车为主的国家,目前俄罗斯人对汽车的消费多偏于经济型,哈飞路宝正是他们的首选。自今年5月,哈飞汽车得到俄罗斯市场认证后,到目前已经签下了1400辆路宝车的订单,其中已销售1000余辆。下一步,哈飞赛豹、哈飞赛马也将随之进入俄市场。

  刚刚进入俄罗斯市场,哈飞汽车就引起俄罗斯各方面的关注,俄罗斯用户急切需要了解哈飞汽车的研发能力及生产工艺的真实情况。为了向俄罗斯人推荐哈飞汽车,让俄罗斯各阶层人士了解和关注哈飞汽车生产的各款轿车,应俄罗斯伊利托集团的邀请,由俄罗斯《汽车世界》、《驾驶者》、《家庭电视台》、《汽车全景》等15家媒体联合组成的记者采访团访问了哈飞汽车集团,这一记者团囊括了俄罗斯的报纸、杂志、电视台等有影响的重要媒体。

  在哈飞汽车集团采访期间,俄罗斯记者们详细观看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部过程,参观了哈飞汽车研发中心CAD试验室、汽车试验室,所到之处无不呈现一片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景象。参观发动机生产线时,崭新的一流进口设备和现场的质量控制过程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用这样的装备和工艺生产的发动机,完全可以让俄罗斯消费者放心。”记者们还亲自试乘试驾了刚出厂的哈飞赛豹、哈飞赛马、哈飞路宝,他们就哈飞汽车的外形设计、研发能力、在俄罗斯市场的定位、整车出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采访,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俄罗斯汽车驾驶杂志的记者感慨地说:“耳闻不如眼见,没想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强。我们也真诚希望尽快在俄罗斯看到更多更好的哈飞汽车。”

  

俄方组织记者团冰城“探底”

  俄记者团在哈飞采访。张立红 本报记者 薛婧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