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男子来疆徒步奔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9 乌鲁木齐晚报

  23日,记者在新疆大酒店的马路对面见到有一群人围着一男子前的横幅签名,这名男子身旁的登山包上插着一面写着“徒步穿越为奥运加油”等字样的红旗,不时引来路人的注意。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吴枷权,今年32岁,家住浙江冬阳。他肩上背着登山包,包上插着一面写有“徒步穿越为奥运加油”等字样的红旗,还挂着一些野外用品。他说,摆在面
前的横幅有一个长2008厘米,“每路过一个地方都会有路人签名。”吴枷权说,两个月前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位韩国七旬老人从韩国徒步到北京,只为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为什么不能学习这种精神,为奥运会加油?”吴枷权说,于是9月份他放弃了工作,坐火车来到了乌鲁木齐。

  经过1个月的准备和熟悉地貌后,他于10月1日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发,顺着亚欧大陆桥前进,预计8个月后,先到连云港,最后抵达北京,总共穿越86个城镇。

  吴枷权介绍,他每到一个城市都要找一所学校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次来到乌鲁木齐,记者随同他一起到了市第八中学。他给该校高一(2)班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徒步的辛酸苦辣,并鼓励大家要学会背负自己的重担。

  据了解,吴枷权将在三天内买齐装备后,继续踏上东去的路程,他说,前方的路虽然不好走,但会坚持到底。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陈晓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