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 古代性文化展“含羞”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4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楠楠实习生王智、解利娟)10月21日,为期一周的“中国古代性文化与生殖健康”展览在石家庄市国大医药物流园悄然落幕,这个巡展全国20个城市、在沈阳市创下了日参观人数3000多人纪录的展览,在省会最多的一天却只有200人参观。

  闭展前一天,笔者在展厅守候了3个多小时,只有20多个参观者“光顾”。该展览负责人朱咏梅告诉笔者,石家庄是该展览全国巡展的第20个城市,在其他城市展览时,参观者
以情侣居多,家长带孩子来的也不少。但石家庄参观者却少得可怜,且以中老年男性居多,情侣较少。更令朱经理吃惊的是,竟没有一个家长带孩子来。

  据了解,此次“古代性文化与生殖健康”展,是9月14日在省会开幕的“中国药都(石家庄)第二届健康产业博览会”的一部分,期间共展出500多件文物珍品,时间跨度5000年,展现了人类繁衍生息的进化和发展历程。其中我国古典文学名著《金瓶梅》长卷,更是难得一见。另外,98张图文并茂的展板和现场播放的《预防艾滋病》光盘系统科学地介绍了性健康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特别对青春期人群的自然生理发育、心理发展的规律及表现有很详尽的阐述。

  朱咏梅介绍说,这次展览在其他城市票价都是20元,虽然在石家庄降到了10元,但还是没有引起太多市民关注。

  参观者刘先生说,他是在报纸上看到有这个展览的,但地址太偏了,找了半天才找到,要是设在市中心的话,来参观的人数肯定比现在多。虽然刘先生表示“这个展览很有意义”,但他却拒绝透露真实姓名,因为怕“让同事看到了不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