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中施工留下一堆混凝土 摩托车撞上索赔1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送变电公司施工后留下一堆混凝土,引发一场索赔高达122万元的巨额诉讼。近日,溧水法院审结了这起离奇的案件。

  2004年8月30日晚上9时50分,溧水县居民赵伦(化名)骑着摩托车经过县城一个十字路口,撞上路中央的一堆混凝土,当场昏迷,全身多处受伤。经医治,赵伦的外伤有了好转,但左耳出现耳鸣症状,记忆力也大幅下降。出院后,赵伦被鉴定为九级伤残。

  赵伦多方打听,才知道肇事混凝土的来历。几个月前,溧水县城因为信号灯改造,位于事发地的一根高杆灯被拔走,遗留下来的混凝土却没被移走,具体负责该工程的是某送变电公司,而发包方则是明港公司。

  赵伦认为,自己受伤是事发地没有设置警示标志造成的,因此将明港公司、送变电公司和县建设局一起告上了法院,索赔122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送变电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在拔走高杆灯后,没有及时移走堆放的混凝土,也没有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致使事故发生,应当承担责任。明港公司和建设局不应当承担过错。赵伦驾车疏于观察,也应承担部分责任。近日,法院判决送变电公司赔偿赵伦6.2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