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情遭冷投毒泄愤 疑犯以一妻两夫为由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与有夫之妇保持不正当关系遭冷遇,为泄怨愤竟酒中投下剧毒农药来报复。日前,经高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这名投毒男子因故意杀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向受害方支付5000余元作为赔偿。

  今年40多岁的黄淑芬夫妇家住高淳农村。去年10月23日晚,她和丈夫喝酒后双双中毒。经医院诊断,确诊黄淑芬夫妇是由于过量食用一种名为“甲胺磷”的剧毒农药而中毒。
因抢救及时,黄淑芬夫妇脱离危险。

  父母怎么会突然中毒?黄淑芬的女儿当即报警。经警方排查,去年10月26日,和黄淑芬同村的50多岁男子王德顺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

  面对警方的询问,王德顺承认了投毒事实。据王德顺交代,他多年前与妻子离婚。2001年,他看中了同村40岁不到的妇女黄淑芬。黄的丈夫身体长期有病,家里全靠她一手照顾。为达到接触黄淑芬的目的,他每个月都从家中仅有的生活费中拿出100多块钱接济她。他说,事后他俩渐渐有了感情,一直保持着不正当的两性关系。去年8月,他发现黄淑芬开始冷淡自己,便多次找黄谈话,要她不要太绝情……

  检方查明,去年10月22日上午,王德顺再次来到黄淑芬家中,对她进行纠缠,却被黄淑芬的丈夫发现,当场遭到指责。当天下午,王德顺趁黄淑芬家中无人,携带“甲胺磷”农药瓶进入其家中,将瓶内兑了水的约半两“甲胺磷”农药掺入黄夫妇平时喝的白酒中。

  日前,经高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王德顺表示,他投毒只是想“吓唬”黄淑芬夫妇。王德顺还称,黄的丈夫“默认”他和黄淑芬的关系,他才和黄维持他们这种“一妻两夫”的关系。

  出庭支持公诉的办案检察官认为,王德顺请求轻判的理由并不成立。首先,王德顺清楚“甲胺磷”这种剧毒农药的危害性。其次,王德顺与黄淑芬情人关系受其丈夫默认的辩解不成立,因为“一妻两夫”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据此,检方认为王德顺为泄私愤,采取投毒的方法,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