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过饱”需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晚报讯 秋风乍起,吃蟹大军再度现身沪宁高速。加上因A12沪嘉高速开展路面大修,不少禁行的卡车纷纷改道这条沪、宁两省间最为便捷的陆路“大动脉”。一时间,“狭窄”的沪宁高速变得颇有些“吃不消”。记者昨日从公路主管部门获悉,沪宁高速每天的车流量已逾8万辆,江桥、安亭等主线收费道口晚间10点以前的通行已无高、低峰可言。

  “沪宁高速原先的设计通行能力只有5万辆。”公路主管部门有关人士透露,沪宁高
速的“过饱”运营由来以久。即便是开足了所有的收费道口,江桥、安亭收费道口前也时常会出现数百米,甚至是上公里的排队“长龙”。眼下,随着驶往江苏阳澄湖、太湖等方向的车辆“起蓬头”,“除了中午的吃饭时间,下午2点后车流量基本没有减少的趋势。”

  而在此前,为应对骤增的车流,沪宁江桥收费口已先期进行了改造。通常只能通行、容纳单部车辆驶入停车领卡、缴费的收费道口,经年初改造为“一岛两亭”,即一根车道可以有两部车辆同时在进行上述通行程序后,通行速率提高了1/3以上。有关人士向记者指出,“但这还不能完全满足沪宁高速日益增长的车流量的需要”。

  据悉,有关部门正通过工程性改造、价格杠杆等手段,为持续“过饱”的沪宁高速“减负”。周边邻近日渐成熟的高速公路路网,如A30郊环等,也不断在为这条繁忙的“大动脉”分流车辆。而在沪宁高速恢复正常运营之前,“一岛两亭”的通行形式还是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