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装价格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珮摄影薛红滨

  从接近30℃到20℃出头———昨日的降温终于让上海有了秋凉的感觉。记者随即走访了沪上的多家商场,发现一度滞销的新款秋装总算等来了顾客的眷顾,销量比前段时间明显上升。而由于商家对未来的天气变化“吃不准”,加上部分冬衣已经抢先上架,所以此前一直没有打折促销的秋装,本周起价格也出现了松动。

  秋风乍起吹动秋装销售

  其实,早在9月初,上海许多百货商场已经按传统思维将大部分夏令服装撤柜,换秋装上柜。谁知,今年上海遇到了气象历史上未见的“暖秋”,最高温度一直在28℃左右徘徊。迟迟不退的暖热,使得早早上市的秋装备受冷落,商场里出现了“货架上的服装没人买,而要买的服装又找不到”的现象,尴尬了消费者,也急煞了服装商。

  昨天申城秋风乍起,气温直落,秋装也总算热销了起来。记者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几家商场都看到,不少挂着“新品上市”、“新款秋装”的牌子的专柜前终于迎来了顾客的驻足选购,一知名品牌服饰专柜的促销员告诉记者,“其实这些秋装已经上市蛮久了,但前段时间天太热,顾客总觉得买回去也没机会穿,所以都不急着出手。而现在温度下来了,我们的生意明显比前阵子好了。”

  据了解,双休日以来,大部分专柜新品秋装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同柜台的打折夏装。

  冬衣上架又逼秋装打折

  尽管气温下降对滞销了一个多月的秋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记者发现,还是有部分品牌在这个秋装刚开始热卖的当口就打出了促销牌,因为下一季的冬装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抢占柜台……

  事实上,虽然此前一直卖得不好,但即使是在“十一”黄金周里,大部分品牌的新款秋装也是“不参加促销活动”的,因为商家当时还比较看好黄金周后的销售。然而,随着暖秋的持续,商家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而秋装本身的销售时段就很短,所以,尽管是刚开始动销,不少新品还是挂出了打折的招牌,生怕连这一拨销售热潮也赶不上。

  “今年的秋装销量同比大概下降了15%左右,而像这两天卖得较好的针织衫、马海毛薄毛衣、短裙长靴组合等,都是穿不长的。这轮降温后上海说不定就入冬了,再不趁机卖掉,就要等明年了。”一位服装商向记者道出个中原委。记者在多家商场发现,确实有些冬装已经抢先上市,个别品牌的冬装甚至一上市就8折优惠,逼得时令的秋装只得跟着放低身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