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种商品查出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 近期,市工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经销的55种人造板制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涉及6区的20家人造板经销商,基本涵盖了本市人造板市场的各种品牌。经检测,合格31种,不合格的24种,合格率仅为56.4%。

  本次监测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甲醛释放量超标、横向静曲强度不达标、胶合强度不达标、标志不符合标准四个方面。

  在55种被监测商品中,仍有10种商品的甲醛释放量超标。如上海好美家金桥装潢建材有限公司经销的标注“龙翔”牌细木工板(规格2440×1220×18(mm)/优等品E1级),甲醛释放量实测值13.8mg/L(标准值E1≤1.5mg/L),高出标准规定值的8倍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