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弥补父亲生前愿望 带着照片去颐和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54 法制晚报

  弥补父亲生前愿望 带着照片去颐和园

  “ 亲临终前就想去趟颐和园。”9月7日,家住海淀恩济里的张建生的父亲去世了,去颐和园成了他永远实现不了的愿望。

  张建生说,父亲名叫张忻豫,今年67岁,10年前从河南焦作煤矿退休回到老家驻马
店,重新过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村生活。

  张建生经常打电话请父亲来北京与他一起生活,但老人始终没同意。“北京生活开销大,不能给儿子增加负担。”张建生后来才听人说起父亲不来的原因。

  今年7月11日,父亲突然给张建生打来电话,说要来北京住一段时间。他记得父亲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晚上,就和他聊到很晚,他实在困得不行了,就劝父亲去睡觉。

  “ 当时父亲好像有点失望,准备熄灯时,父亲说,‘要是有机会去一趟颐和园就好了,我一直都想去看看’。”张建生说,他当时还说以后有的是机会。第二天,老父亲自己去了医院,被检查出得了肺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

  父亲去世后,张建生特意带着父亲的照片去了颐和园,他想让照片上的父亲看一看颐和园。文/记者 秦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