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竹海深处有个洗矿场 产生污水尾矿淤泥破坏竹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数百亩竹涛滚滚的海洋,山青竹翠,好一派清新雅致的美景。但是,由于历史原因,竹海深处却冒出了一个洗矿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宁区横溪镇甘泉湖社区旁的一个拐弯处,此地有一个占地大约10亩的洗矿场。据了解,这里之前曾是两个采石场的采石区,为了保护环境,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将之关闭,但是现在采石场原址却建起了一个大型的洗矿场,产生的污水、尾矿,都
要从竹海中间一个空地运出。

  走进洗矿场,最高处是一个大型的机器,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下方是一条长长的尾矿坝,延伸到汤铜公路边,下方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淤泥,已经堆积了大约两米高。

  淤泥旁,包括整个洗矿场的周围,都是密集的竹林。由于洗矿场产生了大量的淤泥,一些竹林的边缘已经遭遇了破坏,少许的竹子根部已被泥沙掩埋。

  随即记者联系了甘泉湖社区的负责人,据介绍,该洗矿场的存在是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刚刚开业了一年多的时间。目前江宁区和横溪镇正在考虑将之关闭,以恢复当地的景观。现在他们已经责令洗矿场尽快整改,如整改不达标,将被要求立即停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