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安符”让偷渡客露出破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张丽群赵晓宅)前天深夜,一名利用他人身份资料骗领护照的外地女子,企图从浦东国际机场非法入境,后因随身藏匿的“平安符”露出破绽,不得不承认事实真相并接受法律的惩罚。

  当日晚上11时左右,浦东边检站入境执勤队在办理从南亚某国飞来上海的某国际航班入境边检手续时,发现“辜某”所持用的护照照片与本人相貌明显不符,但护照本身没有
伪假痕迹。当执勤民警问其原因时,“辜某”显得特别不耐烦。当“辜某”被带进审理室进行身份核实时,民警发现其户籍资料的照片与当事人不同,当地派出所民警也称姓辜的当事人仍在当地,从未出过国。然而,机场的女子却坚称自己就是“辜某”,并能清楚地说出辜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

  办案民警对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仔细检查时,一张方形纸片映入了民警视线。当事人称这张纸系其打工时为家人求的“平安符”。反复辨别后,民警锁定了一个叫“淳某”的姓名。最终查实,姓淳的就是当事人本人。

  在事实面前,淳终于交待,她在某国打工,后因打黑工被该国限制入境。2005年她冒用弟媳辜某的身份非法获取了护照,并蒙混出境。此次淳本想入境上海回国探亲,却终因“平安符”未保平安,还使其露了马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