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泥车超车不及冲毁钢栅栏 卡在铁轨上堵住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晚上9点左右,宁芜公路建宁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车在准备超车时,因为前方车辆也在超车。结果水泥车避让不及,冲到了马路对面,驶上了火车铁轨并卡在那里。而当时,一列由南向北的火车正快速向水泥车靠拢。

  “那辆水泥车当时准备超车的,结果前方车辆也准备超车,而反方向同时又来车了。水泥车当时就进行避让,结果速度太快,一下就冲到路对面。”

  知情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辆水泥车当时是由北向南行驶在宁芜公路的中央车道上的。超车不成后,水泥车因速度太快没办法返回原来的车道,于是就往反道(由南向北)的人行道上冲。

  李先生说,反道旁边就是几道铁轨。为了防止车辆擅闯危险地带,有关部门早在铁路两边设立了钢制栅栏。可在巨大的水泥车面前,这些栅栏根本不起作用。“轰隆”几声过后,4节共16米长的钢制栅栏就被冲毁。

  水泥车冲毁栅栏后并没有减速,而是上了铁轨。因为铁轨高低不平,结果水泥车就被卡在铁轨中间。

  附近道口的管理员张师傅赶紧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情况。张师傅汇报后才知道,原来一列由南向北的火车很快就将从事发地点通过。

  于是张师傅立刻拿着手提信号灯跑出值班室。将铁道边的预警灯打开后,张师傅又提着信号灯往火车开过来的方向前进。终于,火车在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中停了下来。

  10分钟后,水泥车所在公司负责人坐着一辆大型卡车赶到了现场。勘察完现场后,水泥车司机将带来的钢缆绑在水泥车尾部和大卡车的尾部,然后大卡车开始向外拖。

  经过20分钟努力,终于将水泥车拖出了铁轨。前晚9点40分左右,该段铁路恢复畅通。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10点左右,事发地的铁路被加固,旁边栅栏也被修复。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