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居家养老”模式受到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孙叶)民政部日前把苏州“建设以居家养老为主体、机构养老为辅助,覆盖全体老年人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称为“苏州模式”。

  据了解,苏州的居家养老院由“中心”和“站”两级组成。“养老服务中心”设在街道,“站”设在社区,为辖区老人提供日托照料、家政料理、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医疗保健等服务。从事服务的家政员除家政技能外,还要掌握医疗和康复知识,这样老人既不用
远离相熟的街坊和老屋,又能享受专业的保洁、心理疏导、看病陪床等服务。

  苏州市规定,各街道每服务50户老人,政府就补贴5000元/年,服务站每年也能获补贴5000元。

  苏州市还宣布,全市满60周岁、需半护理或全护理的“三无”对象、低保老人、劳模、归国华侨等,都由政府掏钱购买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