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情生恨水果刀刺死情人 逃亡十九天后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7 中国徐州网

  都市晨报讯(通讯员 马辉 王琪 记者 宇轩)10月10日凌晨,泉山公安分局专案组干警行程数千公 里,历时近20天,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将持刀杀人的犯罪嫌疑人王武抓捕归案,快速侦破泉山区“9·20”杀人案。

  群众报警发现杀人凶案

  今年9月20日下午,几名群众来到西关派出所反映,一小区某室近几天总是有恶臭味传出。徐峰所长立即带民警赶 到现场,刚到该室门外,一股不同寻常的恶臭味就扑面而来,有着20多年警龄的徐所长心里一紧:这味道怎么这么像“尸臭 ”!据邻居反映该户主人叫张平,女,今年44岁,平时就在家中开设一减肥中心,人际交往复杂,平日经常见她活动,但最 近一个星期左右都没有见到她,其家门上也贴着写有“外出学习,有事回来再说”字样的纸条。事关重大,徐峰所长迅速通知 刑警大队。刑警和法医一同到现场打开房门后,发现一具女尸躺在床上,已经腐烂。法医初检认为:死者胸、腹处有2处明显 刀伤,死亡时间约在一周前,怀疑系他杀。根据周围邻居辨认,死者正是张平。

  展开排查案件初现端倪

  通过对现场情况及相关线索进行分析,办案民警认为案件现场物品整齐、门窗完好、尸身无明显搏斗痕迹,极有可能 系熟人作案。泉山公安分局抽调近30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组织民警迅速展开排查,重点围绕受害人的社会关系。

  在排查工作中,根据张平生前朋友及邻居反映,其生前曾经和一名叫王武的中年男子谈对象,双方过从甚密,但是自 从张平“外出”后,王武就再也没有来过张平家。很快民警查知,王武,男,36岁,离异,铜山县人,曾因罪入狱9年,于 2004年出狱后,一直以打零散工谋生,和受害人张平认识后不久双方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王武在市内没有固定住处, 经常到张平家中居住,案发后不知去向。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从王武的相关档案中发现,其笔迹竟然与张平屋门上“外出” 字条的笔迹一模一样。并且有群众反映,一周前王武曾到过张平的家,两人好像还有争吵声传出。综合其他情况,专案组立刻 将王武列为第一嫌疑人。

  循迹追踪 抓获犯罪嫌疑人

  由于查不出王武的确切落脚点,专案组分析认为,王武毕竟出狱才短短两年时间,他最可能信任和依靠的应该是他的 家人。为此,专案组迅速到王武的父母及妹妹家附近进行监控。

  10月5日,民警发现王武和其家人又一次进行联系,经进一步工作,发现王武已从外地潜回徐州,正藏匿在铜山县 棠张镇一带。10月9日下午,经过便衣查访,发现王武正躲藏在棠张镇其表弟家中。事不宜迟,10月10日凌晨,50余 名干警将王武藏匿地点包围,将刚从床上爬起、尚未来得及反应的犯罪嫌疑人王武当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刚刚19天。经过 连夜突审,王武对其实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情生恨 水果刀刺向情人

  犯罪嫌疑人王武认识受害人张平后,能说会道的王武让张平颇有好感,两人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王武非常喜欢张平 ,虽然挣钱不多,但对张平提出的物质要求都尽量满足,两人关系越发亲近,这种关系一直持续了近两年。今年9月初,王武 怀疑张平和别的男人在一起,醋火中烧的他和张平争吵起来。9月13日,王武再次来到张平家,两人又因此事争吵起来,王 武一怒之下,拿起一把放在厨房的水果刀,连刺其胸、腹部两刀,致使张平当场死亡。

  王武作案后,打算去外地躲藏,离开现场时还故意写下张平“外出”的字条以掩人耳目。后来王武来到温州却没有被 妹夫家人收留,又由于身上未带足钱物,加上中秋将至,思乡心切,便偷偷潜回徐州铜山老家。(文中王武、张平均系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